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创新举措备战春节业务高峰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张玉帆)为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切实做到让群众“少排队、来能办、满意办”的工作目标。泌阳县公安局户籍室紧密围绕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申请户籍办理加剧的实际,设身处地为方便群众考虑,结合业务日常特点,从1月22日起提供工作日“预约+错时+延时”的便民服务举措,并通过媒体和分局自媒体广为传播,扩大知晓范围,将极大缓解返乡高峰期间群众业务需求大、返乡时间短的难题。

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以咨询窗口为平台、业务座机为载体,开通户籍办理电话预约服务。除了方便为群众的业务办理解答疑惑,更能有针对性地为时间不充足的办理人员预留预约,通过来电,既可指导完善业务资料的提醒,又能预约具体受理时间,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群众不耽搁、业务好办理”的预约机制,切实解决了因时间问题造成业务受理不及时的问题。

轮岗值守,错时服务。为辅助预约服务机制的推进,户政部门认真研判了近几年来春节期间的业务受理量,结合业务量、工作时间、现有警力等实际,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最大限度的推进各种便民措施的进行,提前谋划、科学安排是关键。经过实践,户政部门推出了“轮岗错时”服务机制,即:根据业务量、预约情况,组织民警轮岗,牺牲休息时间,错时为群众服务,以缓解春节期间群众业务诉求大的压力。通过“轮岗+错时”服务,进一步确保窗口民警以最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群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