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交警“四早四快”加强冬季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马红宇)为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做好冬季缓堵保畅工作,积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山县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工作,认真总结经验,针对突发事件处置,总结出“四早四快”工作法,旨在“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行动;快出警、快联动、快处置、快疏通。”确保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早发现”。针对辖区气候多变的特点,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在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规范日常的巡逻工作,在巡逻中及时发现路段上因气候变化出现的险情、安全隐患和各类违法行为,能及时化解的立即化解;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车站进行联合检查,抓源头、压事故,及时发现企业管理、驾驶人及机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 

“早报告”。切实加强交通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确保信息渠道通畅,上级决策部署能够及时有效落实。特别是对抓源头、查隐患、勤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通报相关单位予以积极整改。在遇恶劣天气和交通事故后要按照值班工作制度要求,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告。  

“早预警”。及时与气象、交通运输部门的信息交换和协作联动,调整勤务部署,提前发布信息,早预警,早准备。遇有恶劣天气时要提前警示,利用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示驾驶员注意路况变化,安全行车。  

“早行动”。及时采取措施,主动加强管理,严防事态发展。制定、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相应预案,做到“早报告”、  “早预警”、“早行动”。  

“快出警”。接到群众报警后,快速出警,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相应警力到达现场。遇到人员伤亡、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及时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并根据事态发展,及时增派警力,向上级和相关部门请求援助。交警在事故现场的快速正确处置,可以有效防止事态的恶性发展,为施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快联动”。遇到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要立即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增设交通安全警示设施,投入相应人力物力,加强对沿线公路设施的巡查清障,消除安全隐患;与消防、医疗、急救等部门建立起协作机制,做好交通事故应急抢救工作;要按照上级的统一指挥,密切相邻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联勤联动,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最大限度地保障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  

“快处置”。遇到恶劣天气或特大交通事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巡查,特别是要在第一时间对事故易发、多发地段实行先期管控,对危化品等特种车辆实行严管;同时快速清障,采用分流或警车压速带道等方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快速赶赴事故现场,及时示警取证,迅速组织施救,严防二次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快疏通”。遇到突发事件后,要缩短车辆受阻时间,迅速恢复交通,保证车辆通行。出现恶劣天气时,调整警力部署,调集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封道、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多种措施,引导车辆有序容留和通行。对路面故障车辆、事故车辆和违法停车等,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施救、及时清除现场,及早恢复交通,保障道路路的安全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 确山民警及时相助 雪天找回走失儿童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通过扎实走访调查,及时找到走失儿童,赢得家长及群众一致好评。

  • 确山警方加强路面巡查 排查安全隐患

    近期,迎来了强降温及大雪冰冻天气,确山县竹沟镇辖区气温骤降,辖区多条道路积雪结冰,针对冰雪恶劣天气,确山县公安局竹沟派出所民警迎战风雪,加强路面执勤巡逻工作力度,持续进行冰雪路段隐患排查。

  • 雪夜急救援 确山警民心连心

    2018年1月27日凌晨三点半,确山县公安局李新店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李新店街北107国道五公里处有辆轿车掉进路边水沟内,车内乘坐的还有几岁的小孩,人现在还在冰天雪地里站着,接报后,李新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和指挥中心联系实施救援。

  • 确山警方加强客运安全检查确保春运平安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在大雪天出行安全,确山县公安局朗陵派出所迅速深入辖区对腾达客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