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派出所“三项措施”加强冬季治安防控工作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万金涛)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平安守护活动,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打压各类案件警情,坚决遏制突出刑事犯罪高发势头,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严打整治,震慑违法犯罪。强化情报信息收集。针对各类多发性侵财案件,坚持“零容忍”理念,加强预警研判,认真梳理、分析发案规律,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力度。入冬以来,通过召开会议,明确责任,明确各自的巡逻防控地点,加强对辖区村居治安情况的掌控。加强场所行业整治。组织民警对辖区特种行业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倒查等工作措施,及时发现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强化治安巡逻,压缩犯罪空间。认真分析辖区发案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治安巡逻,让警力跟着警情走。强化夜间巡逻。针对派出所民警少、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晚上群众散步时间,及时守好辖区群众“空巢”,有效降低社会面发案率。警务辅助人员在村庄巡逻,民警在重要路段开展巡逻,实行网格化巡逻。突出重点防控。将金融网点、学校周边等划为重点防控部位,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大力提高重点时段、路段、场所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有效提升辖区群众见警率。加大盘查力度。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的原则,将辖区合理划分成若干条巡逻路线,以警务室为基础,联合各村居联防人员,对村居复杂地段不间断巡逻。同时,加大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力度,做到横到边、竖到底、面上覆盖无缝隙。

加强防范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重点区域宣传。组织民警根据治安特点,在发案比较集中的超市、医院、学校、集贸市场附近张贴宣传材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抢、防盗、防火、防骗等小常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方式灵活多样。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组织民警进村、进学校。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等方式揭露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传授防抢、防盗、防骗等技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防能力。民警深入村委、学校与群众、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在学校召开法制教育课,提高了学校师生的自防能力。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下发通知书督促整改;对辖区内小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内消防设施建设、使用情况,检查学校内保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仔细检查,督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高单位的自防自救应变能力,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出山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城派出所破获系列手机盗窃案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网吧手机盗窃案,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西平县柏城派出所对旅馆业实名制登记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2018年1月23日,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所长胡亚东带领民警张宏伟、徐菼深入辖区宾馆、旅馆开展实名制登记情况专项检查。

  • 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主动出击,在加强辖区治安防控的基础上,又组织警力分析整理出常见的电信诈骗、互联网诈骗的作案手法、特点,制作成宣传页,组织警力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与银行等重点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识别诈骗信息的能力,有效防止财产损失。

  • 西平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重拳出击严打犯罪

    西平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在辖区企业周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通过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重拳出击严打了犯罪,有效的制止了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行动,保护了辖区企业的人身财产安全。

  • 西平民警救助一位走失老人被群众“点”赞

    2018年1月17日下午4时许,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民警张宏伟、徐菼带领辅警孟萌、梅泽彬在辖区巡逻,当行驶至西关转盘时,发现解放路上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路中间来回走动,完全不顾及道路上急速行驶的车辆,民警张宏伟、徐菼凭借多年处警经验,判断老人可能需要帮助,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双眼近乎失明,看不清东西,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老人带回柏城派出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