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警方浴“雪”奋战保平安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张玉帆)1月4日,泌阳县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导致辖区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湿滑难行。为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泌阳县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部署安排,全警快速投入。1月3日,县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将天气预警的通知通过公安内网和微信等方式发送到了各单位,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季节性事故预防规律,县局要求交警、特巡警大队和派出所对辖区降雪天气后容易积雪的路段,增派警力警车,全警上路、各负其责,按各自分工到达指定位置,密切监控降雪天气下道路车况,开展疏导交通、巡逻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雪天路滑、减速慢行。同时,路面执勤民警采取了开启警灯、肩灯,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密度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慢速行驶,保障行车安全。

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交警部门加强与交通、运管、公路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按照边下雪、边除雪、边铲冰、边通行的原则,对危险路段积雪进行铲除,抛洒融雪盐等措施,恢复道路通行。积极协调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对客运车辆驾驶员统一进行培训,提高雨雪天气的安全意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路上要减速慢行,确保乘客的绝对安全。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对线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快速勘查、快速清理现场,目前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领导一线指挥,各警种紧密配合。县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辖区主要路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一线指挥疏堵保畅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监督过往车辆加挂防滑链条,对重点部位进行严防死守。各镇街交警中队、派出所紧密配合,密切协作,紧盯农村道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装防滑设备等装置,及时劝阻消除隐患。加大对辖区巡逻力度,发现受困群众及时进行救助。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全县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设立警示标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或途径,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进行交通安全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面对此次雨雪恶劣天气,在危险路段设立“下雪结冰、减速慢行”、“慢”等警示标牌标志,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组织警力到“美团”、“饿了么”公司对外卖骑手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措施。

经过同志们的浴“雪”奋战,全县公安民警、各部门、各镇街坚守在路面一线,上下同心、昼夜坚守,不畏低温恶劣天气,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平安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警方,保平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公安局王店派出所多项举措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县局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稳。

  • 泌阳警方开展“防范网络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泌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上街头广泛宣传防范网络新型电信诈骗知识,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四个到位”深入开展冬季火灾事故防控工作

    针对冬季火灾事故高发特点,泌阳县公安局精心谋划,抓实“四个到位”,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 泌阳县公安局“三到位”做好年终岁尾打防工作

    年终将近,岁末年终历来是各类刑事案件高发时期,针对这一特点,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超前谋划、积极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压发案、保平安”为目标,狠抓打击、防范、宣传三个环节,全力提升打防工作质态,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全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 立足户籍小窗口 做好便民大文章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向群众的一扇大门,直接影响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泌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户籍室始终以亲民、便民、为民为宗旨,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