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举行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暨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立)为进一步深化健康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全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1月12日,在县工业园区鼎复康药业举行“确山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暨爱心保健箱发放启动仪式”。确山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张保红,县卫生计生委主任韩志强,朗陵街道(办事处)主任祝道远,县卫生计生委班子领导、县计生协会和县直医疗单位、各镇(街道)卫生院负责人、贫困户代表等共100多人出席发放仪式,韩志强主持仪式。

jOF0xCWV..jpg.jpg

会议全景

igfdMnKZ..jpg.jpg

确山县卫计委主任韩志强主持会议

在仪式上,张保红指出,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和“发放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启动仪式,这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健康扶贫工作部署,保障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公平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和农村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知晓率,促进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和农村贫困人口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的具体体现,目的是使其少生病,少生大病,方便群众患小病在“家里”解决。

Inq0iS2T..jpg.jpg

张保红讲话

gwjUKkQ9..jpg.jpg

给贫困户发放小药箱

张保红强调,近年来,围绕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大力实施健康扶贫行动,加强贫困人口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优先对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每年至少免费体检1次,随访服务不少于4次;对慢性病贫困患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设置爱心病房;为贫困户开辟就诊、住院“绿色通道”,减轻困难群众负担,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大型义诊、随访服务、开展健康讲座,印制健康扶贫明白卡、宣传日历等形式,提升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张保红指出,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了县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共为全县10745户贫困家庭统一免费配备了爱心保健箱。保健箱配备有防治感冒的常用药、创可贴、碘酒等15种应急处置卫生用品、器械和健康扶贫宣传页。

最后,张保红希望卫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以此次活动为锲机,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促进贫困人口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各镇街道扶贫办、卫生院要密切配合,确保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配发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将党和政府精准健康扶贫政策传达给广大群众,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交警清雪忙 保路畅通平安行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县城地下道周边清理积雪,冰块。在开展积雪清除的同时对交通疏导保畅,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畅通。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敬业爱民获锦旗

    2018年1月10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确山县瓦岗乡叶老庄的蔡先生送来的一面绣着“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称赞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办案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敬业爱民情怀。

  • 确山县财政局组织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1月10日,确山县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一行四人,到普会寺镇开展“三下乡”活动。

  • 确山县积极做好雨雪天气医疗保障工作

    近期,雨雪天气增多,确山县卫计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医疗机构运转有序,切实做好雨雪天气医疗保障工作。

  • 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民警胡宁:人民警察为人民

    2018年1月10日,大雪过后,天气放晴,地湿路滑,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民警胡宁在出警的路上,看到一辆车在地下道的上坡上不去,就下车帮忙给推车,道路湿滑,胡宁身体微蹲用力推着车身,几欲滑倒,但是仍然一步一滑地帮车主将车开到了坡上。

  • 确山县卫计委“三下乡”宣传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1月10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按照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要求,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卫生计生单位,深入普会寺镇政府门前的大街上,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基层党建中

    1月8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院党建会议室召开总支委全体人员和各支部书记及委员会议。

  • 超市安全无小事 确山民警来督促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近日,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盘龙派出所一同对辖区内大型超市进行安全大检查。

  • 确山县多措并举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确山县紧紧围绕国家、省、市下达的“十三五”时期性别比下降目标任务,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宣传倡导和各项工作制度监督,加大打击“两非”行为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 确山县新华书店浴“雪”奋战抢运受灾图书

    连日来,确山县新华书店全体员工迎冰雪、战严寒,转移受灾图书,受到社会各届的赞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