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启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2018年1月10日,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省级贫困村古塔街道范胡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2EcROuFk..jpg.jpg

参加仪式的领导

当日上午,广场彩旗飘飘、锣鼓喧天、音乐高昂,人群簇动,犹如冬天的一股暖流,洋溢着热烈的气息。此次汝南县“三下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化、科技、卫生等14个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文艺演出、文化服务、卫生服务、科技宣传、法制宣传等多个小分队,全县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古塔街道机关和全体村组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委常委赖学争,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开管委常务副主任、古塔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惠杰到会致辞。   

“给俺找一本养猪方面的书,俺回去好好学学养殖知识。”2018年1月10日,在汝南县2018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汝南县古塔街道范胡村农民苗爱云从人群中挤到文化下乡书桌旁,一边仔细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边询问着书店的工作人员。“医生,我的头有点晕,看是不是血压的毛病。”在县医院咨询台旁,一位村民不顾寒冷,伸出胳膊让医生量着血压。在县书法家协会展台前,从早上到中午,县里的书法家们最为忙绿,要求写字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春回大地千峰秀、日暖神州万木荣”等春联摆满了现场。有的群众要了一幅,又排队再要一幅,还有的群众请求给自己的经营店铺写上店名,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超乎了人们想象。

此次启动仪式上,县卫计局组织了县中医院等医疗单位现场参加了咨询、义诊,县图书馆把流动图书车开到了现场,并开展了扫码看图书活动,县科技、卫生等部门在现场免费发放科技图书、农业生产资料、普法宣传资料等1000余册(份),为农民朋友送去了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思想、先进的科技,送去了健康意识。演艺界的演员们向现场的群众演出了广场舞、小品《懒汉脱贫》等精彩节目。

“这次启动仪式不仅给农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更带来了对广大农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全县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着力发展农村经济,深入推进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县开管委常务副主任、古塔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惠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汝宁街道干部心系棚户区居民安危

    为了避免因雪引起安全事故,汝宁街道社区居委会干部,拎着竹梯、雪掀、雪耙等除雪工具,来到棚户区,挨家挨户查看房屋因雪受损情况,并主动帮助老房户清理积雪,赢得居民交口称赞。

  • 汝南县委书记踏雪查看张彦庄片区拆迁安置情况

    1月6日,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长刘军民带领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的陪同下,来到张彦庄片区,实地了解、查看已征收房屋拆除情况。

  • 汝南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推进会

    1月3日上午,河南省汝南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推进会在县环保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 汝南巡逻辅警大雪中背迷路老人回家

    2018年1月5日,在汝南县工业集聚区信德昌公司上班的郑元伟,当他得知是辅警金明将他风雪中迷路的老娘背回家里时,他非常感动,专程赶到工业集聚区派出所,向辅警金明深深的鞠了一躬的表示感谢。

  • 汝南县张五妮:45年赡养姑母不离不弃尽孝心

    1月6日,瑞雪纷飞,寒气袭人。当采访人员走进汝南县园林学校家属院张五妮的家中时,在不足20平米的一间简陋的小屋里,她正为她那瘫痪在床、104岁的姑母吴克湘忙碌着。当得知采访她4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姑母的事迹时,不善言辞的张五妮温和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