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成效初显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洪友)2017年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将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在探索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7年5月初实施派驻至今,派驻检察官已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3件10人,提出侦查意见15条,建议提前分流轻微案件24件28人,开展侦查活动监督5次,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份,有效提高了提请审查逮捕案件质量,促进了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

通过外学可资借鉴经验, 内与公安机关召开座谈会沟通协调,经反复修改,2017年4月与县公安局会签了《关于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的暂行实施办法》,为做好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捕前实施繁简分流,有效引导侦查取证。对嫌疑人无社会危险性,及当事人已达成刑事和解的轻微刑事案件,派驻检察官及时建议适用非羁押诉讼程序,使轻微刑事案件得到快速办理;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依据相关规定程序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强化侦查活动监督,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去年8月,派驻检察官在日常询查公安机关办案信息系统时发现,李某涉嫌诈骗被临时寄押外省长达30日,违反了《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派驻检察官报告后及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公安机关即时整改并随后出台临时寄押人员办案期限相关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检察室,成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