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社会各界悼念送别好警察陈中华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2018年1月8日上午,寒风凛冽,北风呼啸,因公牺牲的好警察陈中华的追悼会在西平县隆重举行。追悼会上,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西平县委等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沉痛悼念这位好警察。

t3CM396v..jpg.jpg

西平公安局领导慰问家属

2018年1月2日下午14时32分,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中华同志在谭店乡桂河村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时,因天气寒冷,他心里惦记着帮扶对象周大爷家的冷暖,然后,他借机来到周大爷家,进院后,他急忙帮助周大爷整理庭院,这时突发心肌梗塞,大家立即将他送到县城医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时年54岁。陈中华同志时刻心系百姓,视群众为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价值追求。

lV359yxR..jpg.jpg

陈中华(右一)生前在排爆现场

陈中华同志1981年入伍,历任战士、排长、副连长、连长等职,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期间,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2000年10月转业分配至西平县公安局工作,他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工作的第一线,时刻以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以身作则、迎难而上、敢打敢拼。18年来,他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人,破获案件500余起。工作中他秉公执法、不徇私情、清廉正直、公正做事,坚守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18年来,陈中华同志曾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获个人嘉奖2次,多次被县委和市、县公安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老同志,工作中他从不讲价钱,哪里有需要就冲锋到哪里。扶贫攻坚战开展后,他主动请缨,成为一对一扶贫帮扶队员。他多次自费为帮扶对象购买米面油、送去衣服被褥等生活物品,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想方设法帮助帮扶对象脱贫。

CEFTiUOi..jpg.jpg

陈中华生前的帮扶对象老泪纵横

突闻他去世的消息后,大家无不惋惜悲痛。其帮扶对象周大爷禁不住老泪纵横:“中华是个好人好警察好孩子,他在天气预报中得知今天有雪,赶来为我准备过冬的衣物,帮我打扫庭院,收拾屋子,都怪我没劝住他,他是为我这个老头子累倒的……”

这是一个有很强正义感、热心帮他人、能吃苦、能奉献的西平好警察。噩耗传来,青山垂泪,大地含悲,流水哀鸣,亲朋好友痛心疾首,无数西平人为陈中华致哀。

他的战友从不同地区赶来参加追悼会,参加追悼会的亲人、同事人人泣不成声……

愿中华同志一路走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悼念,好警察,陈中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苑办事处积极应对暴雪灾情 确保群众生活正常开展

    近日,针对出现的暴风雪等恶劣天气,西平县柏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的正常进行。

  • 西平焦庄乡做好对暴雪极端天气的应急响应工作

    近日,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暴雪,积雪封路、气温骤降,给群众出行和安全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了消除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焦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做好暴雪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 西平县领导冒雪督导检查城区道路积雪清扫及安全隐患工作

    1月6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副县长赵海波、蔡新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雪督导检查城区道路积雪清扫及安全隐患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踏雪慰问贫困户

    1月6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副县长蔡新亭陪同下,冒雪深入到西平县重渠乡武海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

  • 西平县水利局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月6日,西平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春平心系扶贫工作,带领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人员,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焦局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精神,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把扶贫和水利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