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 大雪无情人有情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近几天来,遂平普降大雪,人们欢欣鼓舞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大雪给人们的安全出行带来的各种不便和困难。

元月五日上午,遂平县交警大队中队长徐岩驾驶警车带领交通辅警李建新、吴俊鹏进行正常巡逻。九时许,当巡逻至马庄红绿灯路口北100米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情况异常。遂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名叫闫丙钢,许昌长葛市人,驾驶该货车送货至外地,途径遂平境内,因路况不熟,加上天气恶劣,路面积雪结冰,不慎陷入路面浅凹处,前进不能后退不得,困于此处已长达八小时之久。

oDUWCcRK..jpg.jpg

救援被困车辆

得知这一情况后,徐岩立即带领两名辅警对该车实施紧急救援,找来铁锹对被困车辆轮胎前后的结冰进行铲挖,组织周围群众十余人推车,结果无济于事。这时过来一辆大货车,遂上前寻求帮忙,让货车从后面顶,众人往前推,受困车辆仍然纹丝不动。这时一辆黑色越野四驱车主动前来帮忙,并用钢丝绳从前面牵引,大货车从后面推,结果钢丝绳被拉断仍未救出被困车辆。

这时救援已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司机感到焦虑和无奈。徐岩安慰他说:“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把你的车拖出来。”同时向交警大队长李金简要汇报了救援情况。

李金大队长得知情况后,立即调派一辆拖车前往增援。当拖车到达现场后,先从前面拉,众人从后面往前推,没有成功。然后拖车从后面往后拉,众人往后推,仍然没有成功。第三次拖车司机想出了一个非常巧妙的方法,将拖车轮胎后部的路面结冰处各挖出一个小坑,小坑内填上铁块防止拖车后滑以增强牵引力,同时用千斤顶将被困车辆的后半部顶起来,这招果然奏效,慢慢地、慢慢地被困车辆终于被成功救出,周围群众一片欢呼,司机闫丙钢更是热泪盈眶,随手从皮夹中拿出几百元人民币说是来表示感谢并要请吃饭,被徐岩当场婉拒。徐岩说:“我帮助你是应该的,因为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工作,周围的群众帮助你,我相信也是自发的、自愿的,相信在场的每个人都没有想让你有任何的回报,因为他们是真心的想帮助你。”周围群众听到徐岩说的这句话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拇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交警大队,帮助,司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雪除冰方便群众

    遂平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雪后遂平县公安局院内堆满了大量的积雪,同时积雪也给群众办理业务带来了诸多不变。为了群众和民警日常工作的方便,遂平县公安局局长刘雪岭,政委彭志华等班子成员即带领部分民警职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清扫积雪。

  • 遂平公安民警雪天慰问暖人心

    遂平县公安局包村扶贫队员王彦群,赵斌,张永明,朱春平,孟丽娟等同志徒步奔走在走访扶贪的途中,给农户送温暖。

  • 遂平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冬季开展了“送温暖、送服务、送平安”爱民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遂平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的良好形象,保障新春佳节百姓的平安,赢得了民心。

  • 遂平警方开展“平安守护”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为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遂平县公安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