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与警犬相伴20年——遂平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业胜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杨业胜,现年52岁,汉族,原籍安徽省六安市,中共党员,大专文化,警犬训导工程师,物证鉴定工程师。1984年在武警遂平县中队服役,1989年到遂平县公安局从事警犬训导工作至今,现任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带犬民警,授二级警督警衔,中共驻马店市党代表。

FdtItrE8..jpg.jpg

遂平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带犬民警杨业胜

杨业胜1989年从事警犬训导工作二十余年,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一心扑在警犬训导工作上,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倾注在警犬训导事业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了当地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赞誉。1992年带警犬“依朗”参加全国警犬破案效益年活动,被公安部评为南昌片区第二名,河南省第一名;同年他和警犬“依朗” 因工作突出双双荣立三等功;1994年他所带的警犬“依朗” 被河南省公安厅授予“功勋犬”称号;2001年在全国警犬出勤破案效益年活动中,荣获公安部南昌片区刑侦、治安个人一等奖。2008至2014年以来连续6次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授予警犬使用标兵荣誉称号及警犬技术宣传先进个人。所带警犬“明奥德”连续4年被公安部授予功勋犬称号,所带警犬“空娜峪”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授予功勋犬称号。杨业胜工作中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连续多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优秀警犬训导员,并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2005年被驻马店市公安局授予“任长霞式的好民警”荣誉称号,同年荣获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被驻马店市政府授予劳模称号。2006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表彰为大练兵先进个人。2007年杨业胜被河南省委政法委、河南省人事厅表彰为“全省政法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个人”。2008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杨业胜应邀荣幸去北京人民大会堂观看了公安部举办的2008年春节文艺晚会。2008年驻马店市公安局、遂平县公安局、遂平县委、政法委分别作出了向杨业胜同志学习的决定。

二十余年来,杨业胜先后携带警犬“依朗”、“金城”、“德功”、“狼牙”、“虎子”出各类案件现场3900余次,追踪、鉴别、直接或协助破案410起,其中利用警犬协助本县及外地县、市破获各类命案42起,带破案件260余起。

杨业胜以队为家,以犬为友,把一腔热血和青春都奉献给了警犬训导事业上,为了挚爱的警犬训导事业,多年来他很少回老家。10多年因工作繁忙未曾回老家与父母团聚的杨业胜,2008年春节过后被组织上特批回老家探亲。“2008.2.20”案发正是杨业胜休假期间。可是当听说县里有命案,他立即中断休假,辞别双亲,含泪连夜踏上回程。老家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他踩着泥泞步行20多公里到六安市火车站乘坐火车,后又匆忙转乘汽车。23日上午抵达遂平后他连家都没回,径直到单位领受任务。在了解了案情通报后,他立即带领警犬"虎子"投入到案件侦破工作中。

正是由于他的执著和敬业,遂平县的警犬训导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国遥遥领先,得到了人民群众和业务同行的赞誉,他不为此而满足,并无怨无悔的在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探索着,奋斗着。

杨业胜同志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在他身上体现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体现了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职业道德;体现了爱岗敬业、勤恳尽责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埋头苦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刑警大队,杨业胜,警犬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雪除冰方便群众

    遂平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雪后遂平县公安局院内堆满了大量的积雪,同时积雪也给群众办理业务带来了诸多不变。为了群众和民警日常工作的方便,遂平县公安局局长刘雪岭,政委彭志华等班子成员即带领部分民警职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清扫积雪。

  • 遂平公安民警雪天慰问暖人心

    遂平县公安局包村扶贫队员王彦群,赵斌,张永明,朱春平,孟丽娟等同志徒步奔走在走访扶贪的途中,给农户送温暖。

  • 遂平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冬季开展了“送温暖、送服务、送平安”爱民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遂平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的良好形象,保障新春佳节百姓的平安,赢得了民心。

  • 遂平警方开展“平安守护”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为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遂平县公安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110接处警工作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通过落实“五个到位”举措,着力做优 110接处警工作,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遂平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遂平出现降雪天气,气温骤降,路面湿滑。为防止因路面结冰引发的交通事故,遂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冒严寒,迎风雪,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 遂平公安局民警王彦群寒冬送温暖 心系贫困户

    狂风肆虐,风雪交加,挡不住公安民警送温暖扶贫攻坚的脚步。1月4号大清早,风雪交加,遂平县公安局户政股民警王彦群首先想到住在简易房中的帮扶户刘老汉的冷暖问题,他收拾些棉衣等御寒衣物,搭车去几十里外的贫困户刘老汉家。

  • 遂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扶贫慰问

    2017年12月31号,遂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帮扶联系村——石寨铺镇闫桥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 办实事”扶贫慰问活动。

  • 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版《遂平县志》再版发行

    近日,遂平县县志办组织校注整理的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版《遂平县志》再版发行。此书是已知的遂平县编纂最晚、内容最全的旧志。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