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忠于职守的好警察:“平安守护”行动中以身殉职的民警陈中华

2018-01-06  来源:映象网

座谈缅怀陈中华生前事迹

座谈缅怀陈中华生前事迹 杨德清 摄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润东 刘真)陈中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7月2日出生,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

走访陈中华生前的帮扶对象周大爷(左二为周大爷) 杨德清 摄

2018年1月2日下午14时32分,陈中华在谭店乡桂河村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发放禁毒、消防、防盗、防诈等宣传手册时,借机来到同村他扶贫结对的帮扶对象周大爷家,在帮助周大爷整理庭院时,突发心肌梗塞,经县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时年54岁。陈中华真正做到了时刻心系百姓,视群众为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价值追求。

在实战化大练兵中担任教官

在实战化大练兵中担任教官  杨德清 摄

陈中华1981年入伍,历任战士、排长、副连长、连长等职,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0月转业分配至西平县公安局工作,先后在刑侦大队、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工作,生前任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曾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获个人嘉奖2次。

指导民警练习射击技术(右一为陈中华) 杨德清 摄

陈中华从警18年来,一直在基层实战单位工作,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工作的第一线,他时刻以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迎难而上、敢打敢拼。18年来,他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人,破获案件500余起。工作中他秉公执法、不徇私情、清廉正直、公正做事,坚守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忠于职守,平安守护,以身殉职,民警,陈中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警刘忠良:忠于职守除暴安良

    刘忠良,1984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0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2011年至今在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工作,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案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 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忠于职守赢百姓称赞

    时间已经凌晨1点30分,窗外的秋雨依然绵绵不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仍然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正在调解一起民事纠纷案,这已经成为执行干警工作的常态了。

  • 开封土柏岗交警开展平安守护行动

    1月4日晚,经过一天的降雪,路面湿滑结冰,为了出行群众安全,开封市公安局土柏岗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行动。

  • 雪松分局依托“平安守护”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为进一步净化教学环境,切实维护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的长治久安。近期,雪松分局以“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为契机,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行动。

  • 开封市相国寺派出所:做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围绕省厅、市局关于“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部署方案,火线成立“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研判专班”,为相国寺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铸就坚强的后盾。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