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动员会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高万宝)2017年12月30日,正阳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县级转隶人员到岗动员会议召开,这标志着县级转隶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县委书记刘艳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县政协主席李贵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边镇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贵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敬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春山、张太祥,县检察院检察长侯亚军出席会议。

MvJeJ3go..jpg.jpg

会议现场

3t1V5Kvl..jpg.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边镇西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边镇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侯亚军发言,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人选杨建新,转隶人员代表张东等先后进行了发言。

ObqhsZzc..jpg.jpg

县委书记刘艳丽讲话

刘艳丽从三个方面对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作出部署。站位新时代,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和县委的要求上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现实需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实现监督全覆盖的战略举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反腐败斗争法治化的重大探索。

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隶人员到岗,只是改革试点工作迈出的关键一步,后续的任务更艰巨、工作更繁重。改革试点工作完成之后,纪检监察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建设上聚焦聚力。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在正风肃纪上加压发力。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惩治腐败上持续用力。要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特别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树立新形象,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一定要紧跟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按照加强“四个方面”(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改革发展)学习和加强“三个方面”(制度、作风、纪律)建设的要求,毫不放松加强自身建设,着力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保持忠诚品格。强化能力锤炼。纪委监委合署办公,行使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敢于担当作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就要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敢于监督,不想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干部不是一个称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面对挑战、敢于承担风险,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从严律己,从严自我约束,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处处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做人做事。

IPTSKqbP..jpg.jpg

县长王东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会议之后,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抓好学习贯彻。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实现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全面融合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投入新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促进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传承融合,促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深度融合,为主动履职、正确履职、充分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希望大家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用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巩固发展正阳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实现“富民强县、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渊深入正阳调研指导公安系统工作

    2017年12月30日,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一行来到正阳县,调研指导公安系统工作。

  • 正阳县委书记到熊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12月31 日,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带着对贫困户的深切牵挂,轻车简从到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正阳三中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县教体局的统一安排,2017年12月29日上午,正阳县第三初级中学组织全校1400多名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 正阳公安严打严防出成果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坚持以命案攻坚为龙头,以打击犯罪为主业,确定“以打开路 打防并举 以防固打”的工作思路,深度应用整体作战法,创新社会管理方法,有效控制社会面,遏制各种违法犯罪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 正阳公安队伍建设“好戏连台”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以“自我加压、锐意改革、精诚团结、再铸辉煌”为主线,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和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努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具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

  • 正阳公安“四措并举”保稳定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公安行政管理方式,先后推出了治安管理的“四项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了服务职能,改善了警民关系。

  • 正阳公安局防电信诈骗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日前,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真阳镇大街上指导群众学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反暴恐宣传活动

    当天,该县公安局和县直30余有关单位,在县城东西大街上共悬挂过街横幅50余条、出宣传版面40余块、印制发送宣传资料小册子2万余份,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的观看,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反暴恐大宣传,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 河南正阳公安局强化禁毒宣传出实招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该县文化广场向围观的近千名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深受群众好评。

  • 正阳县彭桥乡村民主动要求摘掉“穷帽”

    一头牛卖了1.2万元钱,这是余世全养牛以来卖的价钱最好的一次。昨日上午,数着哗啦啦的票子,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拨通了正阳县彭桥乡党委书记刘嫒玲的电话:“刘书记,今年我已经卖6头牛了,快达到小康了!” “干得不错,继续努力!”电话那边的刘嫒玲鼓励余世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