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细心调解化积怨 父子言和一家亲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高梦琦)近日遂平县石寨铺乡的王家老爷子就把自己的三个子女全部告上法庭,要求三个子女尽到赡养义务,每年每人向自己支付生活费3000元,并要求三个子女分别偿还老两口的2.08亩耕地。

经查明,原告王某与张某夫妻二人,王某76岁,张某72岁,张某、王某二人均年事已高,且皆丧失劳动力,无固定经济来源,体弱多病。原告的三个子女对原告不管不问,不尽赡养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到王某、张某家并把王某的三个子女全部叫到身边。强制执行,不如用亲情唤醒,一家五口见面后,王某大儿子表示已经两年没有见到父母了,执行干警耐心的对王某的三个子女进行劝解以及批评教育,自家的老父亲生病都不知道,百善孝为先,家庭的责任担当不能忘。话毕王某的小女儿已经抱着自己的母亲张某哭了起来,王某的两个儿子终是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并表示自己对父母关注太少了,导致父母生病无人照顾都不知道,老父亲年龄大了不会用手机,真的是辛苦了。当场王某的子女三人均表示愿意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尽到自己的赡养义务,三人第二天都送来了一整年的赡养费,并表示三家轮流照顾老两口。

细致耐心的调解,使一家人消除了隔阂,找来了昔日的浓浓亲情,王老汉激动地对执行干警连连称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细心调解 父子言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