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汝南交警大队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会同运输部门紧紧抓住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这一工作重点,深入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对交通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认真分析研判,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上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提高认识,严密部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并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清当前做好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绷安全道路安全思想防线,把交通事故预防特别是事故隐患问题的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战的重点,认真扎实地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大队领导会同运输部门有关领导深入辖区,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安全隐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根据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层层落实,加大对路面巡逻监控,确保巡逻到位、工作到位。

强化排查,建立台账。工作中,各中队以深入排查种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不断加强了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事故危险点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一是突出重点车辆源头摸底排查。以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及校车为排查重点,组织警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早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努力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大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力度。根据市区内多条路段正在施工建设的实际,结合前期开展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细致摸排,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汇总登记,并下发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检查道路标识、指示路牌是否设置规范清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能否起到有效的警醒、提示作用,对不清楚、不规范的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逢患必除。各中队坚持将路面作为交通隐患排查治理的主阵地,通过“把入口、巡中间、守难点”、24小时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路面,采取定点执勤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并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检查站,加强对早、中、晚高峰期的管理和夜间路面突击检查,按照“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逢患必除”原则,对酒后驾驶、超速超载、改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整治,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加强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大队领导深入辖区和执法一线进行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并实行包保责任制,大队包中队、中队包人员,建立完善的安全组织和管理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建立严格的责任倒查追究制度,确保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道路交通 安全 排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