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脱贫路上快马加鞭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付忠于)12月18日,汝南县政协副主席、汝南县财政局局长韩宏伟冒着严寒,在汝南县最偏远的门庄村走访,并认真作记录。当天,汝南县30多名县级领导深入到所包乡镇贫困村农户家中,针对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提升工作查不足、找问题。在当晚召开的县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汇报会上,参与暗访督导的领导集中对调研情况进行汇报,梳理出七类问题,按照“走访农户、查看档卡、查找问题、听取汇报、提出要求”的步骤,坚持每天暗访,每天汇报,形成制度。

GWCtbq4j..jpg.jpg

入户走访核查档卡

DLNohKrV..jpg.jpg

认真记录

县级领导暗访督导找问题,是汝南县以作风建设促进脱贫攻坚的一项新举措。县委要求所有县级领导干部不要乡镇干部陪同,将所有行政村纳入暗访范围,侧重边远村、指标变动较大的村和今年拟脱贫村,直接深入到农户家中查实情摸实底,把问题找出来,并对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公开曝光,形成问题倒逼机制,确保真正实现“扶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

BfppLVGA..jpg.jpg

帮扶到户

xz1lLBvL..jpg.jpg

百日帮扶竞赛行动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直接带动了全县党员的作风转变。县政府派驻老君庙镇老胡庄的工作组,连日来早出晚归,入户走访核查档卡,评选出10名“乡贤”和“致富能手”,让扶贫政策深入群众心中,受到村民好评。

与此同时,汝南县组织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队员开展集中大走访。目前,全县有5000多名党员干部活跃在帮扶一线,走村入户向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面对51个村3.7万多人的脱贫任务,汝南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集中驻村帮扶工作,先后组织实施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扶贫路上以案促改、百日帮扶竞赛等行动,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汝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