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乡人大代表聚集合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宋集乡人大组织75名县、乡人大代表根据岗位职能、专业特长,结合当地实际,积极为脱贫攻坚出招,力所能及地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助力添彩,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

加强学习。按照乡党委的统一部署,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县、乡人大代表学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吃透弄懂政策精神,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主动性,在全乡形成全员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收集贫困户意见、诉求和建议20多条,向贫困户发放各类农资和生产资料价值近2万元;

主动作为。县、乡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主动作为,主动参与精准扶贫、残疾人申报、农村低保评议审核、退耕还林、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等近期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在一线为群众搞好技术指导、政策宣传、脱贫措施制定等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强化监督。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或是列席参加主席团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报告等形式,重点加强对贫困村脱贫攻坚相关扶贫项目的实施和低保评议审核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示范带动。2017年5月,县人大代表范坤志创办的河南丰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被定为西平县宋集乡产业扶贫基地。范坤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安排10名贫困户贫困人员到公司就业,针对具体情况安排适合的岗位,实现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于2017年6月份发放于桥村贫困户资金46000元,帮助于桥村46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带动了贫困户的发展壮大,并着手开展宋集乡崔庄村等贫困村贫困户的产业脱贫工作;响应县委县政府有关产业扶贫政策,拟在宋集乡曹湾村、三王村、后胡村、朱明村、宋集村进行金融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160户,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积极参与了2017年西平县企业家协会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捐助贫困大学生一名,减轻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宋集乡 人大代表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