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乡曹湾村:情系贫困户 金秋送真情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立新 张明霞)日前,已是秋收大忙季节,西平县宋集乡曹湾村的贫困户王天宝的8.5亩玉米地里,一台收割机和4辆三轮车正在热火朝天的忙活着。乡亲们看到这一幕,纷纷感动地说:还是扶贫政策好啊,扶贫干部在帮扶过程中看到贫困户家里没有劳动能力,秋收困难,就积极的帮助贫困户收割,解决了其后顾之忧。

ty2p5CRQ..jpg.jpg

帮助贫困户收割

原来,这是曹湾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刘振宇和宋集乡副乡长关聪慧、村支部书记张明霞等乡村干部带领村委会及扶贫工作组成员,帮王天宝家收玉米呢。王天宝是宋集乡曹湾村的低保贫困户,由于长期患病需要吃药治疗,今年6月份,还因为脑血管堵塞,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住院治疗,现在身体基本康复,但落下后遗症,丧失了劳动能力。因病致贫,生活十分困难,是曹湾村的重点帮扶对象。

王天宝眼看着已经到了收玉米的时候,可看到自己的身体和家里的情况,也一筹莫展。对王天宝家的情况十分熟悉的第一书记刘振宇,其实一直都在惦记着王天宝家的玉米还没有收,他忙完其他工作后,就及时和乡、村领导协商,决定带领村委会和扶贫工作组的同志,帮助王天宝家收玉米。

在刘书记和乡、村领导的带领下,大伙儿汗流浃背,不辞劳苦地把玉米收割完,结束后又直接运送到附近农业合作社出售。当刘书记把售出的玉米款交到王天宝手里时,他激动地说:感谢乡、村领导和扶贫办的同志们,有你们的大力帮扶,我们一家子会越来越好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乡 曹湾村 贫困户 真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