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鲁宁情系畜牧献青春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鲁宁,汉族,31岁,西平县师灵镇人。2006年郑州牧专毕业后,一直从事畜牧养殖业,现任河南省森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种鸡场场长。

河南森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豫南地区最大的蛋种鸡生产基地,是一个集种鸡繁育、饲料加工、肉牛养殖、技术服务、科研开发为一体的高科技畜牧企业。截止2016年底,公司资产金额1155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854万元,流动资产7506万元。2016年截止到12月底实现销售收入8661万元,实现净利润1028万元。

随着公司的不断做大做强,鲁宁越来越感到,带动更多养殖场户共同发展,才是自己的最大原望,于是他主动提出加快发展“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向广大养殖场户提供鸡苗、提供防疫、回收产品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并给予困难养殖户资金扶持。他的想法得到了公司总经理的大力支持,当年就与300多家养殖户签订了养殖协议。2011年,在他的具体努力下。公司投入300万元扩大生产规模,种鸡存栏由原来的5万套扩大到10 万套,孵化场由原来的10 台孵化器增加到30台孵化器,供种能力由原来的1000万枚、500万羽增加到2000万枚、1000万羽。又投资200万元兴建了丰源饲料厂,年生产能力达到2万吨,产品远销湖北武汉、新州、流水,河南信阳,潢川、光山、漯河、驻马店、舞钢、云南昆明等地。森亚牧业发展成为豫南有名的集种鸡生产、饲料供应、科研开发一体得高科技畜牧养殖企业,带动农户达5000多户,年创造效益2亿元,企业年创利税300多万元,被确定为驻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鲁宁出身农村,时时刻刻心系农村的困难养殖户。积极主动帮助农村困难养殖户解决生产技术和资金等难题。养殖户谁家有困难,他都亲自前往,无论是白天星夜无论是刮风下雨无论是寒冬酷暑,他都随叫随到。几年来,他先后为本县盆尧、环城、焦庄等乡镇38个贫困户无偿提供鸡苗近10万只,累计帮助500家农户制定了免疫程序和饲养操作规程,免费印发技术资料1000多份,发放消毒药品200公斤,为上千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3000多个,减少农户经济损失上干万元增加效益上亿元。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鲁宁心系自己的家乡师灵镇。经过实地勘验。森亚牧业公司计划投资兴建5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与现有的蛋种鸡场和鸡苗孵化场形成产业链,达到优势互补。肉牛养殖厂位于师灵镇夏王村南,占地面积70余亩,年出栏肉牛达1000头。解决了当地贫困就业100余人,发展周边玉米等原材料的种植回收,做到充分的带动作用,与当地的种粮大户及合作社合作,加快土地流转进程,真正为当地的老百姓带来实惠。

作为全县畜牧产业化龙业的一位领军人物,鲁宁踌躇满志,满怀信心地筹划着企业发展的未来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增加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质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鲁宁 畜牧 青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