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马宏伟先进事迹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马宏伟,45岁,中共党员。在党的富民政策的引导下,通过多年的努力拼搏终于成为师灵镇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他于2012年开始注册成立宏伟金禾专业合作社,带头种植小麦良种及优质花生,经过不懈努力,不断扩大种植规模,2017年种植规模已发展到2000亩的,年产值460多万元,利润达50多万元。

宏伟金禾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西平县师灵镇赵王村委,主要从事农作物种植销售、农业机械化收割种植、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为广大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服务及信息咨询服务。

2012年以来,马宏伟在规范建设的基础上,牢记“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使命,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与在合作社工作的贫困户之间建立互助合作机制,合作社盈余实行按股分红与按交易额分红相结合,这样不仅使社员普遍提高了种植技术,降低了种植成本,而且提高了农产品销售价格和社员的经济效益,解决了社员买难、卖难、学技术难的问题。同时合作社积极尝试打造有机小麦、秋杂粮等品牌产品,实施基地产销一体化,逐步壮大公司规模,增加贫困户收入。

宏伟金禾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土地流转、劳务用工两种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流转贫困户土地70亩,土地流转金为每亩每年1000元;劳动用工100多人,其中贫困户用工25人,贫困户用工人均40元工作日。

在马宏伟的带领下,合作社将尽可能的流转贫困户土地,争取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用工岗位,最大限度的发挥带贫作用,增加贫困户的实际收入。

马宏伟致富不忘众乡亲。为鼓励本村寒门学子积极上进,多出人才,马宏伟设立宏伟助学基金,凡是范楼村家庭贫困的学生,中招考上县重点高中及高招考上重点大学,每生每年资助3000元。目前,范楼村的马梦瑶、马楠楠已享受宏伟助学基金。马楠楠的父亲马志喜说:“宏伟人真好,资助俺孩上高中上大学,我真的感激不尽。”对于村里的低保、五保户,逢年过节,马宏伟为低保、五保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富民政策。再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受党教育多年,就要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要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多做好事,实事,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话虽平凡,但表现出了一个普通党员的高尚情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马宏伟 先进事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