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四举措助力人大工作开展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田鹏飞)西平县嫘祖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全镇的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主席团成员利用代表小组活动对代表履职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制度,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小组和走访选民制度。

全心全意尽职履职。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研、强化监督,积极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将收到的建议意见,通过分类梳理、专题讨论,逐一交给政府办理,具体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限时办结。

进一步围绕群众热点难点,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在全镇人大代表中聘请20名监督员,列出重点监督事项,进行跟踪督办。主要内容是:一是政府工程招投标情况;二是财政预算和执行情况;三是涉农补贴情况;四是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五是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

围绕典型抓宣传,展现代表履职风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人大代表中去,通过宣传人大代表在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履行代表职务上、脱贫攻坚工作中尽职尽责、突出表现,在全镇上下大力宣传,营造人大代表履职的良好风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嫘祖镇 人大 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