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警示宣传教育活动上蔡专场举行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2月21日,驻马店市“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巡演走进上蔡县。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四个班子领导与全县党员干部10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节目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积极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与艺术相融合,在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mt8cBvF9..jpg.jpg

精彩巡演节目

1xiqEf4k..jpg.jpg

认真观看宣传节目

巡演在警示宣讲《不忘初心 奋勇向前》中拉开序幕,讲述了脱贫攻坚中一些干部迷失自我走向违法犯罪的深刻原因,警示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廉政情景剧《这些都是犯罪——<“扶贫款”动不得>、<扭曲的捐款>、<莫让“甘露”遭“风霜”>》则以典型的现实生活情景,告诫人们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警示宣讲《扶贫款连着百姓心,国法无情手莫伸》以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扶贫犯罪案件,他们的犯罪行为对贫困群众的伤害和在社会上造成的恶劣影响,对那些在扶贫款上还想打歪主意的人提出严厉告诫。

现身说法视频《孟凡甫的咫尺天涯》讲述了省民政厅一名处级干部在狱中对自己犯罪行为的痛心悔恨,令人惋惜动容。廉政诗歌朗诵《爱的呼唤》以一名罪犯的母亲、妻子和女儿的悲切心声,表达了对“一人不清廉、全家不团圆”悲剧的呐喊。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讲述了一个自小答应病逝的父亲,长大后要照顾孝敬母亲的某省交通厅长走向犯罪的故事。高墙隔不断儿子的悔恨,隔不断母亲的凄凉,他一念之差走向犯罪的惨痛教训令人震撼。

扶贫先进事迹宣讲《广阔天地写春秋》讲述的是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大新庄村第一书记王振江,带领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他扎根村里爱民亲民,广受干群称赞;他不辞辛苦跑项目,村里面貌变化巨大;他千方百计真扶贫,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精彩的节目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节目主题鲜明,故事情真意切,内容生动感人,讲述声情并茂,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以人为镜以正其身,以事为镜以警其身”。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扶贫领域反腐倡廉结合起来,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 警示宣传教育 上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准扶贫暖人心 民警上门办证传温情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一大队社区民警陈远、罗义涛等人在开展扶贫工作、走访帮扶对象过程中,发现青华镇辖区杨李庄村槐树庄村民陈华,至今未到户籍室办理身份证,影响对其帮扶政策的落实。经了解,陈华,61岁,二十年前从湖北来到青华镇后一直精神失常,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很勉强。

  • 促精准扶贫落地!河南免费配发“爱心保健箱”

    12月6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制作配发“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的通知》。

  • 市“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警示宣传教育活动驿城区举行

    12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巡演走进驿城区。

  • 西平县长李全喜突击检查乡镇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12月16日,西平县长李全喜、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在县政府办、县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突击检查部分乡镇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日,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队员来到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与他们探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