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嘉)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日,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队员来到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与他们探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WQTulkKi..jpg.jpg

土门村党支部

该中心对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逐一分析,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交通落后、自身发展意愿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实事求是分类登记在册。认真研究帮扶对策,制定脱贫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脱贫。同时,该中心拿出专项资金,一方面用于党支部机关建设的改善、村室建设、道路硬化,一方面用于贫困群众发展养殖、种植等产业,早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下一步,该中心将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分户制定科学的脱贫计划,找准脱贫路子,重点通过打造优势产业助力帮扶户脱贫。

从“结对帮扶”到“精准扶贫”,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帮扶对象实际情况与需求为导向,积极走访慰问帮扶户,将惠民政策和帮扶计划、建议认真向困难户讲解,得到了帮扶户的欢迎、支持和感谢。走访多了,与群众的联系更紧密了,对帮扶村帮扶户的了解更深了,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思路更加清晰。在田间地头,在被帮扶对象的家中,与他们聊生产,聊生活,聊家常,谈如何摆脱贫困。被帮扶户表示:“还是精准扶贫政策好,帮扶局委走进家里,更是走进我们心里,我们老百姓体会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个政策也真正给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办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六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老河乡老关庄村、土门村精准扶贫186户群众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结合扶贫脱贫工作实际,按照贫困户脱贫标准,从物力、财力上给以贫困村鼎立支持,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以六项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日,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队员来到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与他们探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举行行政法专题培训会

    11月16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驿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赵华云为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行政法专题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