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锋深入蚁蜂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嘉)近日,市政协主席陈锋深入蚁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贾迎战、区委副书记张二林等参加调研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A6N1DRqI..jpg.jpg

座谈会现场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蚁蜂镇从总体上汇报了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鲁湾村、橡林村分别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帮扶措施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帮扶单位就如何精准施策、精准扶贫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锋指出,脱贫攻坚既是当前一项非常艰巨的政治任务,又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采取超常举措,大力度、快节奏、高强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就下步工作,陈锋提出五点要求。要围绕精准二字做文章。精准是脱贫工作的关键,要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施策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脱贫效率。要围绕脱贫政策做文章。乡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要认真学习并切实领会各项扶贫政策,真正把低保、教育、医疗、住房、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围绕脱贫措施做文章。紧盯脱贫问题,细化脱贫计划,明确帮扶措施,确保扶贫政策可操作性,确保帮扶措施有效果。要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观光旅游等特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收入稳定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围绕迎检宣传做文章。检查考核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迎检宣传等各项工作,同时还要继续走访入户向群众宣传脱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谋发展、找出路,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座谈会结束后,区委书记贾迎战随即召开会议,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贾迎战强调,要把思想认识提升贯穿精准扶贫工作全过程,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作为民生工程,明确脱贫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理清好思路、制定好规划、落实好项目,充分利用当地资源,重点围绕产业扶贫,综合施策、精准施策,打造特色亮点。要采取乡办帮扶结对等方式,积极探索创新脱贫方式。村镇干部要在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城镇与乡村、治标与治本上下功夫,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环境整治、公共设施改造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同步进行。要重点解决好各级干部工作态度和群众感情问题,要带着感情去扶贫,把扶贫对象当亲人、当家人,多倾听群众呼声,多给予贫困群众更多的关注、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要解决干部“驻村不住村”的问题。区有关部门和帮扶单位要舍得投入,真心实意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真心真情让驻村干部安心踏实工作。驻村干部要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谋发展、找出路,帮助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就脱贫工作有关政策进行了业务指导。区直有关部门、村镇干部、包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锋 蚁蜂镇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