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法官走进校园“开课” 倾力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平舆二中班级法治课板报

平舆二中班级法治课板报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凯  刘航航)12月6日晚上六点,应平舆二中的邀请,平舆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麻小启在当前执法办案任务繁重以及不能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情况下,下班后利用学校的政教活动时间,来到该学校讲授以《学习法律、保护自己、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这次法治课在该学校的广播室进行,全校师生共同收听,受教育学生3000多人。

平舆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麻小启在广播室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法治课上,麻法官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将中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和不良表现娓娓道来,教育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要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平舆二中的学生认知听讲

法治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法院 法官 校园 青少年成长 法治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