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对确山县产业扶贫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县委书记路耕一行

县委书记路耕一行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熊力)12月5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对该县13个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产业扶贫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现场点评,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磊,县政府副县长陈振涛、杨卫军及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仔细地观看了当地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并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的讲解,详细了解产业扶贫车间建设情况。观摩组一行深入车间与工作中的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目前的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实现脱贫致富。

现场观摩

在产业扶贫上各镇、街道争项目、建车间,将招商引资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利用扶贫车间引导贫困户转移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成效显著,部分镇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做法得到观摩人员的肯定。

点评会现场

观摩结束后,观摩组就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产业扶贫实地观摩评比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政府副县长陈振涛、杨卫军出席会议,及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与观摩的人员对各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产业扶贫进行现场测评,县政府副县长杨卫军对全天的观摩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县委书记路耕在会上指出通过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对全县人居环境和产业扶贫开展情况清晰认识,全面激发各镇间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对促进确山县下一步更加全面、深入的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就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他说,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建设工作,强化示范带动,打造新亮点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机制,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强化措施,点面结合,坚固环境改善结果,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产业扶贫工作方面,他强调:要因村制宜,结合实际,按照“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一村一业的发展思路,让扶贫成效更加明显;要谋划一批标准高、带动强、速度快的产业扶贫项目,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发挥产业扶贫的效益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要健全企业长效机制,稳定产业和群众的收入,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成效;要抓好干部作风,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产业扶贫新局面,为确山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在观摩中对标比较、在比较中拓宽视野、在创新中提高标准;要以先进为榜样,务实工作,为确山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县委书记 路耕 确山县 产业扶贫 实地观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小洪河城区段建设情况

    12月4日下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西平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冯旺志一行到小红河城区段调研驳岸文化艺术长廊建设情况。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会议

    12月4日上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常委楼二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巩固已取得的成绩,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攻坚的精神,用精准的方法,来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国考、省考取得好成绩,确保平舆县既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调研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12月1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大路李、无量寺、黄埠等乡镇就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深入调研,现场办公。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调研扶贫产业

    12月2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金河、上集、老城、大石桥、滔河等乡镇,深入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赴县检察院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29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等一行来到确山县检察院,就做好县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 县委书记做代言人 范县大米成“网红”

    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在片中为范县大米做代言人,推介范县大米,宣传电商扶贫。销售高峰期,该县电商办还派驻人员对稻谷收储、大米加工、精细包装、出单快递等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帮助稻农增收脱贫。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赴豫坡集团调研

    11月27日下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副县长赵海波一行赴豫坡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连日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的陪同下,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搞陪同,先后深入到东洪、朱里、东岸、崇礼、杨集、大路李、邵店、黄埠、无量寺、洙湖、党店、和店、蔡沟、塔桥等乡镇30多个行政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例会

    11月7日夜晚,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常委楼二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例会,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现场办公解决项目疑难问题

    11月8日上午,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县政府副县长魏家红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古吕街道、月亮湾街道、今是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水系联通工程西环截洪沟东侧路段、东湖水库等工地现场办公,解决项目疑难问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