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第一小学召开养成教育主题家长会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家长会现场

家长会现场

家长们认真听取家庭教育报告

家长们认真听取家庭教育报告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杨林 杨冰)为了让每位家长能进一步了解当前学校教育的最新理念和方法,加强家校之间的及时沟通,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的目的,正阳县第一小学经常召开家长会。12月2日上午该校再次认真组织召开了全体家长会。

8点刚过,许多家长已经早早来到学校参观校园,他们对学校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赞不绝口。全体家长会开始前,校长陈建华主持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了“治理托教班学生家长专题会”,传达了上级精神和该校治理托教学生的具体措施。

8点30分全体家长会正式开始,首先观看了学校统一播放的家庭教育视频;然后由校长陈建华利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在学校录播室向全体参会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办校特色和养成教育的一些成功做法。接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教体局团委书记张骁以《用爱和智慧培养习惯》为题做了精彩的家庭教育报告,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最后,各班班主任就班级管理办法、各科教学、学生学习习惯和开展活动等情况向家长做了详细汇报,部分班级还介绍了小组建设方面的成功做法;优秀家长代表介绍了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最后班级任课教师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家长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场秩序井然,场面热烈。这次家长会,再次为老师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使老师了解到了学生在家的一些具体情况,家长了解到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对促进老师、家长互相配合对孩子进行教育必将起到较大的积极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第一小学 养成教育 主题家长会 班主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2017年秋季段考暨书法比赛表彰大会

    为了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更好地激励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12月4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正阳一小4000多名师生却精神昂扬。他们正在举行2017年秋季段考暨书法比赛表彰大会。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竞争意识,选出最优秀的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 发挥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学校少先队工作,形成自我管理、自主成长的少先队工作局面,9月28日下午,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大课间比赛活动

    正阳县第一小学为了提高大课间活动质量,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思想和团队精神,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开学伊始就要求各班在开学的前几天不要急着讲授新课,要对学生的大课间活动从头抓起,严格训练,学校将很快举行大课间比赛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真正落实“珍爱生命你我同行,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这句学校安全座右铭,9月8日下午,正阳县第一小学各班利用周五下午中队会时间,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结对帮扶学校校长论坛

    6月24日,虽然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是正阳县第一小学结对帮扶学校校长论坛却如期举行,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 正阳县第一小学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为了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大力提升贫困村教师能力,正阳县第一小学作为全县小学的龙头学校,成立了校长、书记陈建华任组长的教育扶贫小组。

  • 中站实验小学开展师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纪实

    午餐时间,200余名师生文明有序就餐,餐厅很少看到残羹剩菜……“这得益于学校开展的师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该校制定了《文明使者评选细则》,大力开展文明使者评选活动,并为当选文明使者的学生颁发文明使者徽章,孩子们都以每天能戴上文明使者徽章而自豪。

  • 市二十五小学举行“养成教育——教育就要培养习惯”讲座

    为了加强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4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邀请国家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巡回报告团成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刘雅君女士莅临学校,在操场为900多名家长和教师作“养成教育---教育就要培养习惯”的专题讲座。

  • 市二十五小学举行“养成教育——教育就要培养习惯”专题讲座

    为了加强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4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邀请国家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巡回报告团成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刘雅君女士莅临学校,在操场为900多名家长和教师作“养成教育---教育就要培养习惯”的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