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杨林 杨冰)为了真正落实“珍爱生命你我同行,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这句学校安全座右铭,9月8日下午,正阳县第一小学各班利用周五下午中队会时间,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继续落实禁毒宣传工作。六年级各班围绕预防毒品教育工作,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学到了如何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知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条条讲述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六年级全体师生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及社会禁毒氛围,为实现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五年级各班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首先让同学们收看了消防安全专题视频,让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发生火灾时的惊险场面以及火灾所造成的财产损失;了解火灾造成的主要原因及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其后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火、报警、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和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

其他各年级举行了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首先,班主任教师向学生宣传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和具体内容;随后,同学们就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讨论,并对自己在校园中应怎样做才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进行了交流;最后,各中队辅导员进行了总结。

“安全在我心中”手抄报

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结束后,学校还要求每位学生写了心得体会,办了一期“安全在我心中”手抄报。正阳一小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系列安全教育,让师生认清安全形势,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第一小学 安全教育 系列活动 毒品 消防安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