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强化机制建设确保涉毒案件“零增长”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制定实施了多项切实可行的禁毒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禁毒宣传工作,确保涉毒案件事件“零增长”。

按照上级禁毒部门要求,正阳县公安局全面实施排查收戒、禁吸贩毒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效果十分明显。

开展涉毒大排查。加大排查力度,管控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组织禁毒工作组走村进户排查摸底吸毒情况,及时更新吸毒人员档案资料,加强对涉毒人员的审查和尿检工作,对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实行动态化管理,积极查找外流吸毒人员落实戒毒措施,完善建立健全信息交换机制,落实专人查控掌握。

地毯式检查摸排,掌握对象。做到吸贩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禁毒工作,揭发检举吸贩毒人员。通过落实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吸贩毒人员,掌握吸贩毒人员结构、住址、吸贩现状和去向。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禁毒斗争,公布检举吸贩毒人员电话,对吸贩毒人员进行检举揭发,使吸贩毒人员没有藏身之地。建立准确完备的吸贩毒人员台帐,使禁毒工作开展有的放矢,行之有效。

实施社会化帮教。禁毒工作组成员深入各吸毒人员家庭,通过面对面帮扶帮教,争取家庭的支持。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创新地开展禁毒宣传,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实行脱毒后帮教。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推进“阳光工程”建设。在县禁毒办的领导下,积极引导吸毒人员参与农村农业综合开发、个体经商、进企业打工等形式,让吸毒人员在参与社会劳动中通过社会、家庭的管理、帮教,放弃吸毒恶性,恢复健康,创新安置工作形式。通过帮扶帮教,巩固吸毒人员的戒断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机制建设 涉毒案件 零增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强化禁毒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制定实施了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强化禁毒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 正阳县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上升势头,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在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有重点、有目标、有方法地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需求和危害。

  • 正阳县强化禁毒机制建设出实招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制定实施了多项切实可行的禁毒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禁毒宣传工作,努力打造无毒乡镇、无毒社区、无毒学校。

  • 正阳县实施“五项制度”推动禁毒工作上台阶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禁毒委建立和完善了“五项制度”,并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 正阳县公安局五措施抓好中小学生禁毒宣传教育

    为使河南省正阳县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今年以来,正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团委、教育局等部门,采取五项措施,安排部署了学校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禁毒基本知识宣传,引导师生识毒、防毒,远离毒品。

  • 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宣传进校园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分头行动,深入全县19个乡镇40余中小学校,开展了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吸引了近10万名学生和老师的参与,师生们从中学到如何识别毒品,如何对涉毒人员、涉毒案件进行举报等。

  • 正阳县稳步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始终把“六进”活动作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不断健全“六进”活动机制,创新“六进”活动方法,狠抓“六进”活动落实,禁毒预防宣传有声有色、效果明显,深受全县广大群众喜爱。

  • 正阳县强化禁毒宣传出实招

    11月28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在该县文化广场向围观的近千名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深受群众好评。

  • 正阳县国税局“四项措施”狠抓队伍建设

    连日来,正阳县国税局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采取“四项措施”狠抓队伍建设,使基层建设和基层税收工作取得了双赢。

  • 正阳县国税局“四措并举”修改数据质量见成效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采取“四措并举”办法,集中开展了征管基础数据核实修正工作。

  • 正阳县扶贫专员走访慰问贫困户情暖人心

    11月20日 ,正阳县商务局长邹东升,副局长王小光等领导在付寨乡高阁村扶贫专员熊兴华及村干部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贫困户朱留明家中,看望并慰问因车祸致残的女儿 ,详细了解他家目前的经济情况、 以及收入来源、生活开支、就医治疗等情况。

  • 市禁烧督导组到正阳县永兴镇实地暗访

    10月30日,驻马店市督导组余飞组长一行三人到正阳县永兴镇暗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先后对吕永路沿线的路口、赵庙、王老等村进行了实地暗访,然后到镇里进行督导。

  • 正阳县油坊店乡加强集体供餐单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日前,从正阳县油坊店乡学校食堂等集体供餐单位餐饮食品安全促进会上获悉,油坊店乡将利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建筑工地食堂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竞争意识,选出最优秀的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 发挥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学校少先队工作,形成自我管理、自主成长的少先队工作局面,9月28日下午,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 正阳县熊寨镇食药监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我镇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熊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