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强化禁毒宣传出实招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11月28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在该县文化广场向围观的近千名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深受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向毒品说不,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为契机,以“禁毒——让生活更美好”为宣传中心,全面开展各项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主动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全面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影院、进网络“八大主题”活动,对党员干部,师生、企事业群体、流动人口群体、区民百姓、吸毒及刑释群体进行禁毒宣传,实现“宣传区域、宣传群体、宣传媒体、宣传内容”全覆盖,“八进”活动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通过控、防、管三种方式,以预防为主,从源头抓起,从娃娃抓起。普及毒品有关知识、发动孩子禁毒、用关怀感动吸毒者,营造出了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氛围。

控制好毒品的发展,还得要做好防范,而青少年就是防范的第一站。在全县各中小学校,不管是政治课,还是生物课,又或者是历史课,学校的老师们总会将禁毒教育融入进去,从历史、社会发展等多个角度切入,让学生认识毒品对人类、社会的危害。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纳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各个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开展分层次的渗透教育,使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了解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公安局 禁毒 宣传 实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国税局“四项措施”狠抓队伍建设

    连日来,正阳县国税局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采取“四项措施”狠抓队伍建设,使基层建设和基层税收工作取得了双赢。

  • 正阳县国税局“四措并举”修改数据质量见成效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采取“四措并举”办法,集中开展了征管基础数据核实修正工作。

  • 正阳县扶贫专员走访慰问贫困户情暖人心

    11月20日 ,正阳县商务局长邹东升,副局长王小光等领导在付寨乡高阁村扶贫专员熊兴华及村干部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贫困户朱留明家中,看望并慰问因车祸致残的女儿 ,详细了解他家目前的经济情况、 以及收入来源、生活开支、就医治疗等情况。

  • 市禁烧督导组到正阳县永兴镇实地暗访

    10月30日,驻马店市督导组余飞组长一行三人到正阳县永兴镇暗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先后对吕永路沿线的路口、赵庙、王老等村进行了实地暗访,然后到镇里进行督导。

  • 正阳县油坊店乡加强集体供餐单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日前,从正阳县油坊店乡学校食堂等集体供餐单位餐饮食品安全促进会上获悉,油坊店乡将利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建筑工地食堂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竞争意识,选出最优秀的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 发挥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学校少先队工作,形成自我管理、自主成长的少先队工作局面,9月28日下午,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 正阳县熊寨镇食药监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我镇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熊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正阳县永兴镇“五方联动会”助推秋季秸秆禁烧

    学生、家长、教师、派出所和镇领导“五方联动”,齐抓共管秸秆禁烧。这是9月22日正阳县永兴镇在赵庙村中心小学召开的秋季秸秆禁烧“五方联动”推进会上的一大创举。

  • 正阳县农机监理站秋收大忙送安全

    9月21日,正阳县农机监理站站长孟龙和执法人员在向辖区兰青乡胡冲村正在收割花生的农民宣传农机安全使用技巧。

  • 正阳县第一小学举行大课间比赛活动

    正阳县第一小学为了提高大课间活动质量,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思想和团队精神,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开学伊始就要求各班在开学的前几天不要急着讲授新课,要对学生的大课间活动从头抓起,严格训练,学校将很快举行大课间比赛活动。

  • 正阳县永兴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9月18日上午,正阳县永兴镇党委书记管霞主持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对全镇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镇领导陈广平、闵捷、张清河、贺志宏等出席会议。

  • 正阳县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9月11日,是一个让他们特别温暖和感动的日子,1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携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和医疗器械,深入吕河、彭桥等乡镇部分因病致贫家庭,在送去生活物品的同时,还免费为他们检查身体。

  • 正阳县红十字会街头传授急救知识

    9月9日,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在河南省正阳县第三中学门前的大街上,由正阳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急救知识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 正阳县千名中学生踊当禁毒宣传员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在全县20余所中学挑选了1000名德才兼备的中学生充当禁毒宣传员,并组织民警上门培训,让他们在各自的学校进行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全县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深受师生欢迎。

  • 正阳县永兴镇产业带贫实现全覆盖

    9月8日,随着正阳县兴盛肉牛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最后一名贫困户在带贫协议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时,它标志着该镇538户1078人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产业带贫之列。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