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宣传进校园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青少年是最容易受毒品诱惑的,为了让学生们从小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禁毒、防毒意识。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分头行动,深入全县19个乡镇40余中小学校,开展了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吸引了近10万名学生和老师的参与,师生们从中学到如何识别毒品,如何对涉毒人员、涉毒案件进行举报等。

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在开展禁毒宣传时,采取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师生们宣传禁毒,在寓教于乐中有效的增强了学生认识毒品、防毒拒毒的意识。学生和老师们观看了禁毒海报,还通过宣传板面、宣传画册、宣传单等资料,认识了各种毒品,如海洛因、大麻、古柯、可卡因、安非他明(又称冰毒)、杜冷丁、美沙酮等,了解了毒品所带来的巨大危害。民警们还在禁毒飞行棋游戏中,向学生们讲解了合成毒品的知识和危害、毒驾的危害及学校社区禁毒的工作的基本内容。

在活动中,学生和老师们都形成了对毒品危害的共识,了解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每位学生都拿到了一份禁毒资料,很多学生表示今后坚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还要回家向家长宣传、和家长一起学习,让全乡、全村、全村民组的群众都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毒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 禁毒宣传 校园 法制讲座 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

    昨日,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中小学校进行消防安全实地检查和法制法规宣传进校园活动。

  • 正阳县公安局认真开展“反盗诈”宣传

    为增强正阳县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自我防范能力,针对街头诈骗和入室盗窃案件发案多发的实际,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民警走向街头、居民小区开展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活动。 

  • 正阳县公安局:最新防骗技巧送百姓

    “大爷、大娘,你们好!当您收到中奖短信、在外工作的儿女有事要求汇款等,千万打个电话核对清楚……”5月18日,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真阳社区向农民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 正阳县公安局:最新防骗技巧送农民

    “大爷、大娘,你们好!当您收到中奖短信、在外工作的儿女有事要求汇款等,千万打个电话核对清楚……”5月18日,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真阳社区向农民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 预防毒驾抓源头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禁毒常识宣传

    “师傅你好,拒绝毒驾从我做起,不仅仅是个人、对家庭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日前,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真阳镇大街上向司机宣传禁毒知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