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产业扶贫沐春风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洪涛 吕晓)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在十九大东风的吹拂下,在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通力合作下,张店村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生态农业发展,渔具加工等产业项目,为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提供了广阔平台!

i4JfTx67..jpg.jpg

蔬菜大棚

pgUSewkK..jpg.jpg

走访贫困户

作为2016年西平县的整村推进的脱贫村,如今的张店村不断强基固本,激发干群活力,大力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在促进脱贫产业发展中,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相继引进了渔网具加工产业扶贫企业、塑料大棚种植、生态农业发展等有效载体,推行“支部+产业扶贫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为留守劳动力和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确保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固定收入,真正趟出了一条产业扶贫,因村、因户施策,实现稳定脱贫的新路子。

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党支部书记杨庚泽说,“张店村围绕农村土地流转、种植结构调整、产业扶贫、村民致富增收做文章,目前在渔具厂务工的贫困户13人,留守妇女70余人,每人每月增加1500元左右的收入,做到了因材施策、因户施策,实现了产业扶贫致富增收。”

提起这些,土地流转大户、以种植冬桃、金秋蜜梨、花生、辣椒等经济作物为主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玲说,“我们合作社流转土地有200多亩,平时吸收务工人员贫困户8户10人,留守妇女40多人,欢迎附近的贫困户和留守妇女来我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

与此同时,上级选派的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通力合作,相互在工作中求实效、找短板,在产业扶贫、帮民解困、助民增收上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互补作用。

干群团结、风正心齐。实实在在的工作开展,在张店村群众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记。风雪漫天飞舞,牵挂百姓冷暖,如今的张店村正瞄准农村、农业、农民问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正不断焕发着新的生机。

西平县林业局派驻张店村第一书记王杰说:“我们帮扶组自派驻以来深入走村入户,了解实情,摸清实底,对全村39户贫困户逐户制订帮扶计划,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先后为张店村完善了村室、卫生室、文化广场,修建村内道路2400多米,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2017年2月,张店村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6年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先进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嫘祖镇 张店村 产业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