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勇当脱贫致富带头人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近年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利用当地村民的自身优势和经营项目的特点,带头示范,争当脱贫致富带头人,用责任和行动践行了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担当。

鲁宁,河南森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他凭着自己灵活的经营头脑和市场运作,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闯出了一片天地。

河南森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豫南地区最大的蛋种鸡生产基地,集种鸡繁育、饲料加工、肉牛养殖、技术服务、科研开发为一体的企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鲁宁带领森亚牧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投身扶贫事业,已在夏王村流转土地260余亩,其中涉及贫困户11户,土地24余亩,户均年增收1000余元。

屈群成,师灵镇白庙村支部书记,镇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他通过勤劳的双手和敬业的精神,依托诚信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1170多亩,成功打造白庙粉条、白庙西瓜知名品牌,吸纳留守妇女、贫困户100多人务工,增加了群众收入,获得广泛赞誉。

白庙村辖9个村民组,共638户2347人,其中贫困户41户,112人。由于产业结构单一,农户增收困难。屈群成自上任以来,围绕"抓党建、强班子、转型跨越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整合资源、创新管理的方式,2015年带领村民建立诚信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贫困农户"的模式运作,采取小麦+红薯,小麦+西瓜+蔬菜种植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产业向规模化和深加工方向发展。

白庙村是师灵镇远近闻名的传统红薯粉条加工村。近年来,屈群成每年种植红薯200亩左右,每年加工红薯粉条3万多斤,加工出的粉条细腻、银白、耐煮、口感好,市场销售较好。同时,屈群成把当地掌握传统红薯粉条加工技术的农民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社,大力发展红薯粉条加工产业。小小的红薯粉条加工产业给白庙村民开辟了一条致富路,据统计,该合作社一天加工红薯粉条2000多公斤,预计今冬白庙村可加工红薯粉条50多万公斤,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同时,屈群成种植西瓜500多亩,连续举办了白庙西瓜节,社员及群众反映不错。通过举办西瓜节,提升了合作社的形象,西瓜除在本地热销外,远销江西、上海等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合作社以无条件帮扶的方式,对白庙村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残疾人等困难对象进行定向帮扶,目前已纳入帮扶对象16户共53人,预计两年之内帮扶对象将取得成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人大代表 脱贫 致富 带头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