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检察院帮扶村里举办“孝老爱亲”第三期道德讲堂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张玉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9月28日夜晚,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任店镇党委、政府在巩庄村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露、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余卫东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和任店镇党委政府在这里隆重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暨巩庄村”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十大幸福家庭”表彰仪式,表彰巩庄村的“孝老爱亲”模范们的高尚行为,表彰他们在经营美满幸福家庭过程中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巩庄村蔚然成风。希望父老乡亲继续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关爱亲人,团结友善、以和为贵,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不懈努力!

FIXtqzMO..jpg.jpg

中国好人张大生谈孝老爱亲

XxRfMCQS..jpg.jpg

观看演出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诗朗诵、戏曲表演、扶贫攻坚小品、古筝弹奏、讲故事,谈感悟等10余项环节进行。邀请“中国好人张大生”和巩庄村两名群众主动就如何知善行孝谈论自己的感悟,现场满蕴孝老爱亲、行善积德的正能量。

HovzSWae..jpg.jpg

演出小品

 “孝老爱亲”专题道德讲堂,让检察干警和全村群众感受到了爱与被爱、孝心与真情,通过讲述身边模范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好人的道德感悟,营造了崇德尚善、文明礼让的良好风气。

巩庄村党支部书记巩国华激动地说:“李辉是个好妻子,他丈夫张伟瘫痪在床整整四年,她不弃不离,关爱有加,使她丈夫由植物人伺候得能坐在轮椅上生活,确实不易,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人人尊敬,人人学习。”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道德讲堂开启了思索,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要向身边的模范学习,要常怀感恩之心,关爱父母、关心他人,将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让尊老爱幼的美德传承延续。

PPTzR8Wu..jpg.jpg

向模范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孝老爱亲”道德讲堂结束前,县领导纷纷走上舞台对巩庄村26名模范人物、幸福家庭颁发了奖牌及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帮扶村 道德讲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交通运输局来到后李河村分包贫困户家中“走亲访友”

    连日来,细雨连绵,秋凉咋寒。可地处确山县竹沟镇西南浅山区的后李河村的村民和贫困户却感受到的是一缕缕温暖的气息。

  • 确山警方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确山县公安局民警利用清晨群众锻炼身体、买菜时机,深入广场、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

  • 确山公安局:送教下基层民警齐受益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机关“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努力提升广大一线民警的警务技战术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局组织教官送教下基层来到确山县公安局,确山县公安局近百名民警受到教育培训。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回访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规范法律援助办案程序,近日,确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回访活动,对今年以来的案件进行了回访。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全员联动迎"双节"

    临近国庆、中秋节,为防止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重点时间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教育、监督力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