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制定《方案》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奇娟)近日,西平县秋作物已基本成熟,为了加强全县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西平县气象局制定了《2017年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方案》。

《方案》要求:一是秋收秋种期间,每天17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如有降水加发雨情。二是业务值班人员加强值班,监测雷雨大风、连阴雨等对秋收秋种工作有重大影响的天气,随时发布预报预警,并提出应对措施和生产建议。三是农气人员每周一10时前发布秋收秋种气象专报,每日17时30分发布农用天气预报。四是遇有农田秸秆焚烧遥感信息和出现农业气象灾害时,农气人员及时进行调查分析,作出相应报告,送交政府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五是及时收集全县秋收秋种进度,提供天气实况及其影响,并根据未来天气趋势,作出对秋收秋种的可能影响分析评估、重大天气过程影响预评估及应对的措施建议等。六是遇有灾害性天气时,要在第一时间派出人员收集、调查灾情,并及时上报市局,为开展影响评估和服务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秋收秋种期间,根据本地秋收秋种工作,按照本方案,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预警大喇叭、微博微信、互联网、气象信息员和气象信息服务站等多种形式,及时为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农民群众开展专题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秋收秋种 气象 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