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秋季着力强化校车安全监管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为了有效督促学校、企业落实好校车安全监管责任,结合贯彻落实市局关于传发《驻马店市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汝南交警大队采取路上管、源头控、学校查等措施,保障了接送学生车辆安全。

 强化监管,杜绝安全隐患。积极与交通、教育、安监、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校车进行集中摸底排查,详细掌握辖区内的校车数量、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要求校车健全完善校车档案,对学校专用校车和承租运输公司的非专用校车,集中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使用非法改装、拼装以及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同时督促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校车驾驶员管理制度,责令校车公司对校车驾驶员签订安全驾驶责任书,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切实增强校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杜绝超员、超速、饮酒和醉酒后驾驶,以及使用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和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并与学校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车辆和学生安全。 

完善管理机制,推动校车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一是在路巡中发现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及时抄告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追究负有管理责任的单位或个人的责任。二是 促使学校、企业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政府,及时协调解决。三是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进行具体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校车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路面管控,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特别是乡镇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客车、面包车接送学生;科学安排人力,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对上学放学时段的管控,坚决纠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警力对辖区非正规校车进行全面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非正规校车接送学生。

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开文明车、行安全路”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摆放展板、赠送温馨提示卡和宣传挂图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集中开展通行线路安全隐患检查。大队定期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特别是乡镇道路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排查,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安全隐患整治责任,优先治理校车通行主要路段的安全隐患。对接送学生车辆经过的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缺少防撞护栏、防撞墙和减速带、提示警告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的,及时上报,提出消除隐患建议,通报县安委会及交通运输部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交警大队 秋季 校车安全 监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汝南县志愿者孟梦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31年前一个初夏的凌晨,她刚出生就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河边,生命危在旦夕。苍天有眼,她有幸被心地善良的养父及时发现,抱回家中;在养母的精心呵护下,抚养长大,如今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31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她有幸与重庆一名年轻的白血病女患者骨髓配型相合,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女孩重获新生。她完成了一个从被救者到救人者的人生转变,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她就是汝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孟梦,驻马店市第1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汝南县红会举办“世界急救日”宣传一条街活动

    9月9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围绕“世界急救日”主题——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志愿者,在汝南县天中大道举办“世界急救日”宣传一条街活动,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家庭安全意识和预防意外伤害的能力。

  • 汝南县汝宁街道抓好“三个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9月7日上午,省纪委督查组一行在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祁建峰带领下,深入到汝宁街道督查调研以案促改工作。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9月4日下午,汝南县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在县产业集聚区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举行。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通知要求,汝南县红十字会聚焦精准扶贫,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及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爱心企业和特困群众之间牵线搭桥,提供对接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居民报称:夜晚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一名女子拉到老君庙镇液化气站东南的田地里欲行不轨。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居民张某报称:夜晚张某和朋友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一名女子拉到老君庙镇液化气站东南的田地里欲行不轨。

  • 汝南县农机局召开新型经营主体脱贫攻坚推进会

    9月5日上午,汝南县农机局召开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农机局局长马威、农办主任孔雪芹、副局长罗翔出席会议,汝南县扶贫办和各涉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河南汝南县邮政优质服务获点赞

    日前,北风瑟瑟,秋雨绵绵,一位耄耋老人手里拿着一张自己亲手刚写好的还带着墨香的感谢信,步履蹒跚地来到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双手紧紧握着经理王天元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邮政员工真是俺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 西平县柏亭街道到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参观学习

    9月3日上午,西平县柏亭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征迁涉及的两个居委全体干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轩的带领下,到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参观学习征迁经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