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龚昶铭:一站式汽车服务的“生意经”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龚昶铭和他的利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可谓名气不小:汽车销售、维修、保险、金融、美容、改装等一站式汽车服务,是市政府采购中心规定的市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车辆购置维修中标单位。

一个三十出头的农村小伙,是如何走上一站式汽车服务道路的?他的“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成长和励志故事?日前,记者走进利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用心

龚昶铭,1980年出生于平舆县西洋店镇耿庄村龚庄,上学读书,返乡种地;1998年从家乡到广东东莞一家五金厂打工,开始了他别样的人生旅程。

6iNn3BtU..jpg.jpg

工作中的龚昶铭

他到这家五金厂,起初干的是搬运工,尽管又重又累,没有说过苦,没有言过累,脸上洋溢的总是微笑和满足,干活踏实、认真、用心。一次,他在装运产品出厂时,防止产品碰损的物料不够用,就脱了衣服垫上做替代。这一幕,恰巧被总经理看到。为此,总经理在全厂1000多人面前表扬龚昶铭。

半年后,一位在重庆销售医药的老乡让他去帮忙,特意嘱咐收入比较高。龚昶铭虽然不舍这家上下齐心、产销两旺的五金厂,但穷怕了的他还是去了重庆。在重庆干了一年,龚昶铭挣了10万元钱。在当时,这可是一笔相当可观诱人的收入!

正当他踌躇满志要在重庆干下去时,东莞五金厂的总经理拨响他的手机,想请他回去。那次的表扬、信任,一直激荡着他昂扬的青春。他果断决定回东莞。他遵照总经理的嘱托,先到一个车间担任车间主任,也是一个流水班的班长。他优化人员配置、合理调整工序,结果活干得快、次品出得少、工友下班还早,工友高兴,老板满意。次月,他接任这家五金厂的业务主管。不久,兼任厂工会主席。其间,他认识了同样来自驻马店的现在的妻子。

2004年,年迈、多病的父母催他回家结婚。他们依依不舍地从东莞回到驻马店。龚昶铭在驻马店市区开过音像店、生产过汽车淋水器。

2008年,龚昶铭到郑州租了8间门店,经营汽车维修和汽车淋水器。

2014年,龚昶铭再次回到驻马店,一来方便照顾父母,二来方便儿子上学。他筹划着与人合伙投资500多万元搞一站式汽车服务,并开一家物流公司。经过两年筹建,2016年9月,利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开张了。

TwWjpu3X..jpg.jpg

利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诚信

市区天中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他的利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里熙熙攘攘。2000平方米的汽车展厅、1000平方米的维修车间,好像还不够用。

龚昶铭不单单修车,一站式汽车服务的业务相当宽泛,是驻马店市政府采购长期协议供货单位,与3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签订了维修协议。

“诚实守信、顾客为本。”龚昶铭说,“我们一直坚持质量第一、价格合理、服务至上。”

龚昶铭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2008年,他到郑州发展不久,一位老板焦急地打电话说汽车坏了,请他派人上门服务。他带着刚聘请的两位师傅迅速赶到。那时,他还不懂修车,一位师傅悄悄告诉他油路出点儿小故障,却对那位老板说发动机有问题,目的想给龚昶铭多挣些钱。他让另一位师傅动手,很快查找到油路故障点,一二十分钟的时间,200元钱,解决了问题。那位老板感动地说:“兄弟,以后你的维修店就是我公司的定点了!我让朋友们也到你店里去!”从此,“诚实守信”成了他店里的座右铭。“诚实守信、顾客为本”是他的经营原则。

龚昶铭制定了严谨的售后服务规章制度。他承诺:“所有到公司维修保养的车辆,在保修期间和范围内,如果出现质量问题,一切经济损失由公司承担!”

为了严格把关,他加强学习,很快从门外汉成为维修保养的行家里手。公司里的三四十名师傅和技术工人都以他为标杆,能不让顾客多花一分钱就不让顾客多花一分钱。他公司年维修汽车1万多辆,没有一辆花过冤枉钱。

担当

“不忘从哪里来的,不忘初心。”龚昶铭经常这样警示自己。

2008年,在郑州的生意刚起步时,有一天他去汽车城购买配件,见到一位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背着装被褥的化肥袋子,沮丧地在路边深一脚浅一脚,就像自己当年初到东莞的漫无目的。这位年轻人叫李伟红,周口太康人,独身一人到郑州想谋个职业,谁知游荡了三天,竟一无所获。龚昶铭把车停下来,问清情况,热情地对李伟红说:“兄弟,如果不嫌弃我那里条件差,就跟我走。有我一口饭吃,绝不会让你饿着!”别人的汽车维修店一般都是学徒工前三年不发工资,只管吃住。龚昶铭给李伟红每月开600元工资。李伟红从补胎开始,学习很上心,第二年就掌握了中工师傅的熟练技术。第二年,龚昶铭给李伟红每月工资开到1500元。2014年,龚昶铭回驻马店后,李伟红拿出积攒的10多万元钱也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如今,李伟红在郑州有房有车,结了婚,有了孩子,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像李伟红这样的,龚昶铭手下已有16人成了汽车维修店的小老板。

爱是可以传递的,爱与滔滔不绝的江流一样奔腾不息。龚昶铭的老家有两个贫困的邻居,老的老,少的少,病的病。这些年,不管是在东莞、郑州,还是在驻马店市区,龚昶铭每次回家探望父母都要多准备两份礼物,还再给他们几百元钱。

今年高考,他让员工全部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的公司业务停办三天。今年7月份,确山瓜农遭遇多年来没有的卖瓜难,他与很多爱心企业家一起大量购进西瓜,免费送给在烈日下坚持值班的交警和环卫工人。

最近,他和老乡一起组建平舆在驻马店市区的青年企业家创业协会,希望集纳大伙的力量,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帮助更多急需帮助的人。(王东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龚昶铭 一站式汽车服务 生意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

    8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副主任、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丁建华,副县长蔡新亭一行深入西平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

  • 西平县领导聂晓光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8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 顺河街道顺河社区对辖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工作迫在眉睫,为杜绝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营造良好公共秩序,8月24日,顺河街道顺河社区联合驿城区委党校、顺河小学、顺河食药所、巡防队等部门100余名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凯悦工业园、鹏辉锂电池、4S店等单位附近门店的占道经营、违章乱停乱放行为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 西平县谭店乡劳务输出助农致富

    自2014年以来,谭店乡把劳务输出作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不断发展壮大劳务经济,使劳务输出切实成为了该村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同时通过典型的外出务工案例,倡导劳动致富光荣,积极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劳动致富的内在动力。

  • 西平县谭店乡文明创建共建共享

    近年来,西平县谭店乡以贴近群众生活为中心,大力推行“综合管理网格化、居民情况信息化、社会治理常态化、民生服务全程化、真情沟通贴心化”的“五化”管理服务模式,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起,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