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2017年上半年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提高西平县妇幼健康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8月24日,2017年上半年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县卫计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各医疗助产机构的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FCZOf1Jj..jpg.jpg

评审会现场

EExyK9A0..jpg.jpg

认真评审

 评审会通过主治医师汇报情况、专家现场点评和讨论等方式,对西平县2016年10月1日—2017年6月30日范围内的1例孕产妇和10例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们按照“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流程”,各抒己见,对相关病例分别进行激烈的讨论和认真细致的评审,对救治成功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救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可行性意见,为下一步妇幼健康服务持续改进,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有效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提供了理论依据和路径支持。

 西平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在听取了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后指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高危孕产妇增加,孕产妇和新生儿突发情况多、病情变化快、家属期望高、救治难度大,对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助产机构要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全面开展风险筛查与评估,加强危急重症救治,严格落实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强化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完善协调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临床救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评审会,既是经验教训的总结会,又是一次有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的专业技术、抢救技能现场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国家卫计委7月13日保障母婴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产科、儿科质量管理的认识和重视;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和解决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减少孕产妇、新生儿危重症发生,真正将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控制工作关口前移,为全县母婴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冯占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卫计委 孕产妇 反新生儿评审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