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做好防范电信诈骗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泌阳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全力控制电信诈骗发案。

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组织相关社区干部和社区民警进居民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采用发资料、放广播、张贴警方提示等形式,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并利用微博、警民微信联系群等,通报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犯罪分子作案的手段和防范犯罪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将辖区金融网点作为必巡点,加大巡逻防范力度,严密金融网点附近警力,增强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遇到可疑人员及时盘查。同时与金融网点建立协作联动机制,银行人员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通报公安机关,附近巡防警力迅速前往处置,遇到发案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围追堵截,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守好银行柜台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银行工作人员需仔细询问汇款人是否了解转、汇出资金用途,是否知晓收款人情况,是否了解接受账户情况,通过询问知晓汇款人为何汇款、从何处得到汇款信息、对接收人情况是否清楚,对存在可疑情形的,告知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提示了解情况后再汇款,防止汇款人上当受骗,如遇老年人前来办理,问清儿女是否知晓此项业务,必要时与子女电话联系,防止发生诈骗案件。

 告知银行柜台人员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重点看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神色是否慌张、举止是否反常,客户是否不停接打电话等,发现上述情况,增强敏感性,问清款项用途,发现存在电信诈骗犯罪嫌疑的,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排查嫌疑,制止犯罪,防止客户被骗。

 银行人员核对办理业务的客户所留信息是否真实、是否符合规定,发现与汇款人所述不一致、存在可疑情形的,问清情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防范 电信 诈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土壤,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泌阳县卫计委转发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土壤,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泌阳县卫计委转发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泌阳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岗位技能综合测试

    在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对书记员岗位的新要求,2017年8月16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综合技能测试”,共有75名书记员分为两组参加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奖优罚劣”的竞争机制,着力提升书记员队伍的综合业务技能水平。

  • 泌阳县公安局“三个依托”构筑电信诈骗防范安全防线

    “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及周边地区的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充分依托社区警务、防范宣传、警务平台,构筑了一道严密的电信诈骗防范壁垒,有效压降了此类案件的发生。

  • 泌阳县卫计委2017“精准扶贫·金秋助学”启动

    8月16日,泌阳县卫计委2017年“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动员会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