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岗位技能综合测试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平福)在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对书记员岗位的新要求,2017年8月16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综合技能测试”,共有75名书记员分为两组参加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奖优罚劣”的竞争机制,着力提升书记员队伍的综合业务技能水平。

LEwsAFVo..jpg.jpg

测试现场 

t8DBANcX..jpg.jpg

测试现场 

人民法院的书记员,主要担任审判执行部门的记录工作(含庭审记录、询问记录等),并办理有关审判执行的辅助性事项,比如,开庭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管证据、整理卷宗、处理文书工作,司法统计工作,接待来访、处理来信工作,协助审判执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以及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等工作。

本次测试分为计算机听写录入、法律基本知识和短文写作三个部分。其中,计算机听写录入主要考察快速记录能力,法律基本知识主要考察司法礼仪、诉讼程序、庭审纪律、文书处理、司法公开等基本规则的掌握程度,短文写作主要考察书面表达能力、法律思维能力以及对法院工作、自身岗位的认识和感悟。

本次测试的试卷题目由专业人员精心命制,参加测试的人员提前十分钟进入考场,并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座号,增强了测试的科学性、严肃性和规范性。测试结果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测试成绩低、工作不称职、口碑反映差的部分人员,将考虑解除聘任,以期实现优胜劣汰、纯洁队伍、提高整体素质的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法院 书记员 岗位 技能 测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