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程瑞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土壤,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泌阳县卫计委转发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所属各医院、计生服务中心和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其基本原则,首先是分级负责,分口把关,建立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其次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使其与规范补贴、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加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监管工作相结合,有的放矢,统筹推进。然后是依纪依法,宽严相济。对自查出的“小金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再进行责任追究,对被查出的“小金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从严从重处理。最后是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逐步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治理内容是2013年以来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薄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主要10项资产:1是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2是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3是以项目费、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4是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薄核算;5是虚列支出转出资金;6是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7是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8是违规将单位收入或资金转入工会、社会团体;9是编造虚假项目套取财政资金;10是其他方法和手段设立的“小金库”。

治理方法和步骤分自查自纠、重点抽查与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明确任务分工、严格执纪问责。最后,凡被发现设立“小金库”的,将按照相关纪律规定,对直接责任人一律先予免职,再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还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卫计委 小金库 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