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三个依托”构筑电信诈骗防范安全防线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及周边地区的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充分依托社区警务、防范宣传、警务平台,构筑了一道严密的电信诈骗防范壁垒,有效压降了此类案件的发生。

依托社区警务,做强基础防范。在警务室的警务公开栏、警务宣传栏张贴警方提示。加强技防设施建设,尤其是在电信部门、银行网点附近的街面商铺,增设监控探头,实现对重点区域监控的全方面覆盖,及时提取现金嫌疑人员线索,加大案件的查破力度。

依托广泛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全面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通过在电视台、城区显示屏投放警方提示、公告,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情形及应对策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不断强化重点场所安全提示,协调电信部门加强营业窗口的咨询解释工作,增设银行转帐短信提醒功能,提醒银行业务办理人员谨防被骗。指导金融机构加强金融网点防范宣传,在银行网点门外电子屏幕滚动发布防短信、电话诈骗提示信息。

依托警务平台,提升查控水平。不断强化警务平台的应用水平,增强电信诈骗案件的防范力度,积极与周边县市区公安进行信息交流,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加强信息研判,强化对情报人员的培训指导,提升分析研判水平,实现精确研判、深度打击,不断提升电信诈骗案件查处能力,使辖区变成电信诈骗分子的“禁区”。同时充分发挥网监部门的网上巡查职能,协调银行、电信部门对网银交易信息进行实时巡查。局刑侦部门积极与银行协调建立快速查询机制和涉案资金快速冻结机制,开辟诈骗款项止付“绿色通道”,对涉案账户、资金进行快速查询、冻结,有效解决犯罪嫌疑人通过柜员机、网上银行对诈骗赃款进行快速分拆、转移、提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电信 诈骗 防范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