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武玉仓)西平县谭店乡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以“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着力实施产业扶贫、医疗救贫、扶志脱贫“三大行动”,从经济脱贫、健康脱贫、精神脱贫“三位一体”助推脱贫攻坚,确保群众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党建+产业扶贫”。以“强乡、兴产、富民”为目标,按“支部带头、党员示范、合作社架桥、村民合力”的发展模式,综合发动党支部和党员力量,由村党组织牵头,以产业基地为依托,建成“一村一品”“ 一村多品”产业示范点;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制定本村产业发展规划;党员开展政策宣传到户、教育培训到户、产业扶持到户、技术服务到户、排忧解难到户等系列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实施“能人带动”战略,建立帮资金、帮技术、帮信息的帮带共富模式。

“党建+医疗救贫”。针对“看病就医”问题,由乡卫生院牵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贫困户提供免费体检,并且根据病情病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随访、指导健康等服务;乡卫生院定期进村开展诊疗服务群众义诊活动,为就诊的病人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开具处方;根据扶贫政策,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患有慢性病的贫困户建立慢性病卡,解决贫困户中慢性病人看病吃药的困难。

“党建+扶志脱贫”。将精神脱贫纳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变村部为课堂,把先进典型事迹作为教育素材,并提供传统文化、法制文化、孝亲敬老文化、感恩文化等教育。深入自然村宣讲“党的光辉照贫困户,贫困户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通过设置农村百姓励志课堂,打破传统说教模式,讲述附近村庄村民创业事迹,通过对比,帮助群众算清帮扶账,拔掉群众思想上、精神上的穷根,从内心深处知党恩、感党恩、全面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切含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党建+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煎炸油桶装油专项抽检行动

    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合格的食用油及油炸制品,完成省食药局下达的抽检任务,2017年8月15日至16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成抽检组,深入城区及五沟营镇开展煎炸油、桶装油专项抽检行动。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夏玉米产量因素大田调查

    当前,西平县夏玉米已进入灌浆期,为了了解玉米的生长状况,做好气象服务工作,8月14-15日,西平县气象局农气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开展了夏玉米产量因素大田调查,对全县夏玉米产量形势进行综合分析。

  • 传统技艺“火流绣”在西平大地放异彩

    近日,热闹红火的西平县洪河公园西广场“流星中国龙”舞龙队的精彩绝活引得市民驻足流连,那行云流水的杜家传统“火流绣”技艺,在130多年后,再次降临西平大地,引来叫好连连。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夏玉米产量因素大田调查

    当前,西平县夏玉米已进入灌浆期,为了了解玉米的生长状况,做好气象服务工作,8月14-15日,西平县气象局农气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开展了夏玉米产量因素大田调查,对全县夏玉米产量形势进行综合分析。

  • 西平县食药监管理局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讲话精神

    8月15日下午,西平县食药监局利用周二集中学习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县委文件精神,局机关及各乡镇食药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