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孟杰)8月11日上午,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一行在市副市长冯玉梅、市妇联主席刘翠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张鹏、张燕等陪同下,来西平调研指导妇女工作。

m6K4uVqT..jpg.jpg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右一)陪同调研

郜秀菊一行先后深入到西平县盆尧镇、西平县妇幼保健院等地察看,对西平县妇联组织改革进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进展情况、“巧媳妇”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dTa9ROiH..jpg.jpg

郜秀菊与宣传队员亲切交谈

在西平县盆尧镇,郜秀菊分别到盆尧镇妇联,盆尧镇陈老庄村妇联,陈老庄村“妇女之家”,“巧媳妇”工程重点企业西平县力达皮具厂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陈老庄村“向阳花”宣传队排练室、“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室”、文化活动中心等基础建设,查看了村妇联改革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村妇联的机构设置、工作方式、人员配备、村妇联主席的待遇问题和经费保障等问题,听取了镇妇联主席和村妇联主席关于基层妇联改革和带动妇女脱贫致富、宣传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工作汇报,对乡镇和村妇联的运作模式、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改革后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促进家庭文明、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协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郜秀菊要求,要切实保障好基层妇联干部的工作待遇,加大基层妇联工作经费投入。她强调,群众工作群众做,各级妇联要广泛吸纳更多有工作热情、有责任心的优秀妇女加入妇联组织,参与妇联工作,进一步拓宽组织覆盖面,充分调动兼职妇联主席、常委、执委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基层妇联干部队伍整体素养,不断增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姐妹服务。郜秀菊观看了陈老庄村“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的汇报演出,为队员的精彩表演鼓掌并与宣传队员合影,郜秀菊主席对盆尧镇陈老庄村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唱响“巾帼风”,让“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调研“两筛”工作中,郜秀菊一行深入到西平县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了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免费开展“两筛”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前期组织协调、宣传发动和技术准备,这项重点民生工作于7月1日在驻马店市各县区正式全面开展。郜秀菊对西平县免费“两筛”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郜秀菊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免费开展“两筛”工作高度重视,拿出了专项资金,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把这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调研中,郜秀菊还与前来做筛查的孕妇亲切交谈,嘱咐她们要向亲朋好友宣讲政策,让更多的人享受实惠。

随后,郜秀菊还来到西平县嫘祖文华苑、两河治理生态工程现场和橡胶坝等地,领略了近年来西平县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可喜成就,她希望西平县要抓住当前的良好机遇,传承城市文化,建设舒心,宜居的新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妇联主席郜秀菊 西平 调研 指导 妇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