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三个坚持”提高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晋海 李娟)2017年以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注重强化执限管理,实行三项机制,提高有执行能力案件的实体结案率。

坚持学习研讨通报机制。实行执行工作“日学习制度”和“周提醒制度”,每周对相关执行法规进行学习,对疑难案件进行研讨;每周对各执行法官对每周办理案件的数量、执结率、实际执结率、临近结案期限案件、超期未结案件等情况在执行工作群内进行提醒。    

坚持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与各有关部门联动,强化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车辆、房产、工商、土地的“五必查”,赢得执行主动。加大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清理执行力度,对规避执行的“老赖”,坚决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以维护司法权威,确保案件得到实体执结。    

坚持与审判部门协作机制。与立案部门协作,在立案阶段风险提示中交待当事人的相关权利,比如采取诉前保全措施等,避免当事人得知起诉后转移财产;与审判庭联系,对重大、疑难、复杂、群体性、有影响的案件,将来可能进入执行程序,由审判庭及时提醒当事人对财产采取保全措施,避免错过时机将来胜诉方无法实现债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执行 案件 执结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