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下碑寺乡食药监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会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7vVE3b04..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韩双画)为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领域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7月26日,泌阳县下碑寺乡食药监所召开了医疗机构、药店、诊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会。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以下碑寺乡辖区内村镇小药店、小诊所和村卫生室为重点。主要检查药店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药品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时销售处方药的行为;药品来源是否合法,能否做到票、账、货、款相一致;药店是否按要求储存、陈列药品,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及禁止零售的药品;对于近效期药品是否设立专柜、并记录。

卫生室是否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是否有违法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药品是否分类陈列,是否有醒目标志。

此次会议给各药品经营者敲响了警钟,纷纷表示要严格对照此次专项检查会议要求进行自查自纠。下一步,下碑寺乡食药监所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消除隐患,对没有按照会议部署进行整改,仍然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药店、诊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进行严厉查处。并对药店、诊所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切实保障辖区内公众的用药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下碑寺乡 食药监所 药品 安全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泌水食药监所开展果蔬市场专项整治

    夏季蔬菜水果销售旺季,泌水食药监所在辖区梁河果蔬批发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电信诈骗案件

    近期,泌阳县公安局新一届局党委以 “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为载体,连续奋战,精准打击,向电信诈骗犯罪发起了新一轮的凌厉攻势。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掀起攻坚战新的高潮。

  •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休息日忙执行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执法人员在梅局长的带领下,为不辜负党和领导的希望,确保泌阳广大民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食药局的同志们不但工作日正常上班,不过周末已成常态,他们经常挑灯夜战,任劳任怨。

  •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休息日忙执行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执法人员在梅局长的带领下,为不辜负党和领导的希望,确保泌阳广大民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泌阳县召开全县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7月25日上午,全县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聚焦巡视反馈意见,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