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全力做好当前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针对连日的持续高温,为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紧抓交通事故预防,坚持奋战在高温酷暑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交通的顺畅和群众出行的平安。

科学安排勤务。针对高温期间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大队科学安排民警工作时间,合理调整白天高温时段一线民警执勤时间和执勤方式,尽最大可能缩短一线执勤民警的勤务周期,减少民警户外工作时间,使广大民警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保持队伍战斗力。根据高温天气以来早、晚车流量大且交通违法行为居多的特点,大队延长早、晚路面管控时间,早上提前上路,傍晚延迟下班,加大民警轮换密度,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巡逻,压低路面事故率。

严查交通违法。针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把路面管理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最大限度的实现警力下沉,从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入手,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延伸交通管理触角,加大管理覆盖面,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力度,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在保证路面用警时间和密度的同时,增强民警的责任意识,提高管事率,全天候对辖区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加强安全宣传。为预防和减少辖区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驾驶人讲解夏季驾车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拒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超员、超速行驶。在路面执勤管理中,大队民警及时向广大驾驶员介绍夏季车辆保养常识,敦促他们在出车前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机件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随车携带好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安全设施,严防因高温引发自燃、爆胎等事故,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庙派出所 交巡防大队 道路 交通 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