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使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教育惩处,自1月10日专项行动开始以来,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部署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辖区交通违法强制执行行动专项行动。

根据要求,大队对已开具处罚决定书的道路交通违法,当事人在法定期限(6个月)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又不缴纳罚款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自期限届满之日三个月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申请强制执行前,应当催告当事人履行缴款义务;崔告书到达10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义务的,向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敦促法院将其纳入失信名单,使其在出行、投资、置业、消费等领域受到联合信用惩戒。

大队按照强制执行的法定期限对已开具决定书未缴款的道路交通违法建立了相关台帐。通知当事人及时到场的,进行当面催告,直接送达;无法直接送达的,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在崔告书送达10日后,及时对所催告的罚款缴纳情况进行查询,结合相关催告、交款情况,整理相关材料。截止目前已经发出205封催办挂号信,电话联系近500人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庙派出所 开展 交通违法 强制执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措施预防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大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度,有效巩固近期辖区道路交通的良好态势,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和谐、有序、平稳。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平安春季”互学活动

    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了“平安春季”护学活动,通过集中治理、分路段重点整治、集中宣传等多项措施,彻底解决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隐患性、突出性问题,有效理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方位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着力强化春耕时节农村“五小车辆”管理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村运输量增加,“五小车辆”的违法上路呈抬头趋势,存在着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农村“五小车辆”管理,全力确保辖区农村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井然有序。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营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营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严格按照总队和支队关于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的目标: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处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使数据库未处理违法信息大幅下降,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教育惩处。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持续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多措并举全力预防春季疲劳驾驶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许多驾驶员往往因“春困”导致精神不集中,出现开车时打盹,走“S型”等现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季节特点,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因“春困”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打造双微公众宣传平台弘扬警营正能量

    为准确、及时的发布交管信息,展示交管工作,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渠道。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利用“微信、微博”宣传平台操作简单、方便沟通、传播信息丰富、覆盖面积广、影响力度大的优势,将“微信、微博”的宣传作用最大化,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传递公安交警正能量,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出门踏青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有针对性地研究并制定相关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确保了清明节期间下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 开封招办组织开展2017年第三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

    4月28日下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2017年第三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此次学习由市招办副主任叶洁领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