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春季酒驾整治全力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连日来,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春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努力为即将到来的“五一”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成立了酒驾整治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思想,确保实现对酒驾的有效管理。该大队精心制定了酒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要求全队民警要强化源头管理,切实开展调研摸底,强化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充分开展交叉执法,并切实做好强化战果统计和考核评估。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及引发事故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强化主要领导带班执勤制度。每次整治,必须由大队主要领导亲临整治点带班,强化对酒后驾驶整治工作的领导,深化研判机制。根据此类违法特征,分析确定辖区重点路段和违法重点时段,工作中落实全面布控,加强巡查力度,加大检查频率,以提高打击和震慑强度。

正确选时选点。在酒后驾驶易发的时段,在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以及重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行卡点,检查过往车辆,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抽查等候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细心开展初查。通过观察车辆行驶轨迹和驾驶人的表情,充分利用驾驶人打开车窗、开口交谈等细微环节,探明车内是否有酒气,初步判断驾驶人是否酒后驾驶,并确定拦截时间和停车位置。强化仪器检测。对检测不配合的驾驶员,如检测时含着不吹、或往嘴里吸或有气无力的,现场民警耐心讲解、劝说,积极争取周围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利用群众的舆论压力迫使驾驶人接受检查。做好控制现场。对于驾驶员拒不出示相关证件等情况,民警对其讲清法律说明后果,对其主动出示证件;对故意“装疯”拉扯、推搡民警的,做好相关证据的固定并控制驾驶员,及时向领导报告。

大队充分依托宣传阵地向人民群众宣传“珍爱生命远离酒驾”的文明出行理念,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要求辖区饭店、娱乐场所服务人员积极向广大客户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友情提示。同时,充分利用新兴网络媒体,不间断地开展打击整治酒后驾车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延伸宣传触角,增强广大群众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自觉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 酒驾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平安春季”互学活动

    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了“平安春季”护学活动,通过集中治理、分路段重点整治、集中宣传等多项措施,彻底解决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隐患性、突出性问题,有效理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方位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着力强化春耕时节农村“五小车辆”管理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村运输量增加,“五小车辆”的违法上路呈抬头趋势,存在着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农村“五小车辆”管理,全力确保辖区农村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井然有序。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营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营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严格按照总队和支队关于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的目标: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处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使数据库未处理违法信息大幅下降,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教育惩处。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持续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多措并举全力预防春季疲劳驾驶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许多驾驶员往往因“春困”导致精神不集中,出现开车时打盹,走“S型”等现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季节特点,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因“春困”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打造双微公众宣传平台弘扬警营正能量

    为准确、及时的发布交管信息,展示交管工作,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渠道。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利用“微信、微博”宣传平台操作简单、方便沟通、传播信息丰富、覆盖面积广、影响力度大的优势,将“微信、微博”的宣传作用最大化,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传递公安交警正能量,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出门踏青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有针对性地研究并制定相关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确保了清明节期间下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提前着手备战清明交通安保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市民扫墓、祭祖、外出游玩逐渐增多,人流、车流将大幅增加。为预防和减少清明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酒后开车酿惨案 同车四人遭横祸

    4月11日,唐河县法院一审审结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被告人酒后驾车发生惨祸,自己与搭车的亲友一死四伤,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