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提前部署做好暑假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全力做好暑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认真抓好暑假运输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研判暑运形势,科学部署警力。为全面做好暑假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暑假期间车流量、人流量的特点、规律,科学研判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情况,以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工作责任。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将暑假期间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当前核心任务狠抓不懈,全力提高辖区的道路安全管理水平。

狠抓源头监管,开展隐患排查。以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事故防范的第一抓手,坚持定期走访辖区货运及危化品运输等企业,主要检查安全制度是否存在事故隐患和漏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车辆保养是否完好,车辆是否符合安全技术条件,驾驶人资质是否符合规定,并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最大限度避免因疏忽大意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暑运安全。

加大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一是针对早晚高峰时段上班流、出行流集中以及夜间交通违法突出的情况,按照“以点带面按需布警、疏堵结合视情管理、轻重缓急落实长效”的管理理念,切实将警力向“堵点”和“乱点”区域倾斜,通过提高重点区域的“见警率”,不断提升辖区交通“顺畅率”;二是认真分析研判事故成因,围绕事故多发的重点车型、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加大对辖区道路的管控,严格查处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为切实加强广大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一是充分利用大队的“双微”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的行车方面的安全提示和教育,增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情况。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的货运运输企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对重点人群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展出事故展板、散发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广泛开展暑假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积极号召教育群众不乘坐超员车辆,鼓励群众举报客运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庙派出所 交巡防大队 交通安全 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平安春季”互学活动

    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了“平安春季”护学活动,通过集中治理、分路段重点整治、集中宣传等多项措施,彻底解决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隐患性、突出性问题,有效理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方位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着力强化春耕时节农村“五小车辆”管理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村运输量增加,“五小车辆”的违法上路呈抬头趋势,存在着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农村“五小车辆”管理,全力确保辖区农村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井然有序。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营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营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亮点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牢牢把握春季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多层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氛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严格按照总队和支队关于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的目标: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处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使数据库未处理违法信息大幅下降,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教育惩处。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持续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