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法院:网络查控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方光璞)“太感谢咱们法院的执行人员了,俺跑断了腿讨工钱,老板来回推诿说没钱,没想到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几天就要过来钱了。”2017年7月20日,确山县法院在办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钱执行案件时,通过网络查询,冻结、划拨了一直在外地躲猫猫的某老板的存款,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的这位农民工激动地拉着该院执行局李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执行财产难寻”是执行难的顽疾,面对困难,确山县法院创新理念,转变方式,积极探索执行查控方式的改革。为此,该院设立了网络执行查控小组,建立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利用最高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囊括执行查、冻、扣,并和公安、房管、财政、社会保险等部门密切合作,拓展了执行财产的来源,做到了广覆盖、快处理、高价值,为执行人员能够及时有效地查控当事人的财产线索发挥着重大作用,使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摸清被执行人的存款和其他收入财产状况,提高了执行效率。

自2017年以来,确山法院已查控案件1300余件,有效控制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600余万元,便捷快速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法院 网络 查控 老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按照“落实职责、细化项目、精益求精、全面落实”的原则,在质量上求实效,在服务上求创新,在群众感受度上求提升,着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效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建廉洁机关 当廉洁干部

    走进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办公楼内,走廊上悬挂的廉政文化宣传板格外醒目,各种警言警句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干部职工要勤政为民,廉洁自律,为党旗增光添彩。

  • 确山县举行全市广场舞大赛确山赛区选拔赛

    由确山县总工会、县委老干部局、县教体局、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确山县“全民健身·舞动天中”广场操舞选拨赛在县靖宇广场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广场舞操团体共20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观众达数千人。

  • 确山县委统战部心系贫困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7月17日,县委统战部及部分民企代表20余人赴竹沟镇关沟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他们捐赠空调1部、电风扇21部及蚊香、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总计近1万元。

  • 确山县“志智双扶”第一书记“杨世梅情洒“留守儿童”

    桌子不大,孩子们坐得非常拥挤,但是,他们乐意。因为孩子们喜欢这个说话慢声细语、讲题耐心细致,不批评学生,还给孩子倒茶、“杀西瓜”吃,又特别温柔、且会逗趣的“杨老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